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被風吹過的夏天

被風吹過的夏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是否是記得過去,在那個夏天。沐浴着溫熱的風。你說要帶我走過那條我們那天走過的路。我說,不會了,沒有機會了…然後你就沉默了,頭也不回地走向了前方。

  把我拋在了你的後頭……

  這天是星期日。按照常例學校是要放半天假的。

  早上艾娟就將頭靠進余秋說:“今天我和你一起回家吧!”余秋驚異地看着艾娟說:“為什麼呀!”艾娟低頭捋着頭髮,平淡地回了一句:“不為什”語氣有點矯情又有點撒嬌的味道。余秋注視着她,突然她一抬頭就看見了余秋的凝視眼神,她將頭歪下了。余秋的面上浮現出一團緋紅色的膚色,他立刻就把目光調移在別處。放學的時候,校門口就麇集着大量的人群。有進的,也有出的。余秋徘徊在門口,時不時地來回踱步。但是眼睛卻不敢放過從裡面出來的任何一個女生。

  當有同學與他碰面時就笑着問一句:“怎麼還不走啊!”余秋欣喜的回答:“你先走吧!我在等人”而對於那些愛好八卦新聞的同學來說,今天似乎從余秋的臉色上看出眉目了。他會把問題問得更細。比如:“你在等男生還是女生…”余秋低頭笑着說:“…女生…怎麼了”那個男生露出了得意的笑臉說:“小得斯愣(口語做日語譯作: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天空散布着零星的烏雲。從萌芽到滋生這一階段,不曾被人知覺。直到落成了雨打濕在人身上,感覺才會是那麼的強烈。但是在今天,這些氣象都不能阻礙一個幸福時刻的到來。

  艾娟出校門的時候停住了,眼神左右顧盼了一下。看到余秋在她的左邊就朝他走去。

  余秋笑着說:“可…可以走了嗎…”艾娟邊走邊回答:“恩”也許是旁邊有男生的緣故,所以每次余秋看她的時候頭總是低着。只能看到她的側臉。

  風把這個城市的熱氣從地底下吹到了上空中。有的彌散在人的周圍,有的則是人的上空。燠熱的天氣,刺眼的日光把剛才那幾朵烏雲刺破了,經風一吹消失的沒了身影。

  艾娟走在余秋的前面。余秋在後面看着兩旁經過的樓房。也會看自己前面的艾娟。有時會看得呆住了。艾娟今天穿的是一件銅褐色的短衫,在她的腹部位置還盤繞着一天銅黃色的金屬拉鏈帶,它是用來裝飾那件衣服的。像人的牙齒緊密排列,又像一條綿曲的蛇。余秋指着那條“蛇”取笑說:“小心了,它會咬人的”艾娟嬌嗔地說:“死過去。它咬人也比你們男生要好,總是傷害我們女生”帶着惡狠狠的語氣,撅着一張小嘴。對於這些舉動。余秋是體諒她的。雖然具體不知道她以前經驗過什麼,但也能猜想到一二。一條深黑色的短褲和着那雙綴有白色百合花的冰涼鞋。整個人看上去給人一種纖弱高挑的體態。

  街道的兩旁都種栽着香樟樹。風撫動着葉子擠出清涼的風撲在了艾娟的身上。

  余秋在欣賞着這個城市的繁華。像是在欣賞一幅畫,比畫更逼真的感覺是身臨其境。那些用硅製成的玻璃,五彩紛呈的霓虹燈。他能感覺到它那溫潤的質感。這一切對余秋來說不啻是夢,更是一種期待。他不知道艾娟是否夢想過,但是在余秋的心裡從未停過。

  艾娟開始按捺不住了,手不停地煽着自己的臉。余秋還是在後面走着。她彳亍着,頭轉向身後的余秋瞅着他說:“到了沒”余秋微笑地說:“馬上就到了”說完他就快步向艾娟走去。

  艾娟的心裡憋着怨氣正好可以發泄。她瞟着身邊的余秋說:“這是你帶的好路,下次我帶你走另一條”

  余秋凝望着她沉默了。之後,他低聲地說:“不會了,再也不會了…”艾娟沒有說什麼,只是加快了步伐。風,撩起了她微黃的頭髮。余秋落在她的後面。

  第二天在學校撞見的時候,兩個人都沒有說話。只是沉默地走開了。

  艾娟說:回憶,只能是回憶。回不到從前。

  余秋說:不是回不到以前。只是回不到以後。

  就像被風吹過的夏天。守望在這個季節的余秋還在,而當初的那些像風一樣影子的人卻成不會吹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