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南方,我擁抱一種嫵媚

南方,我擁抱一種嫵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南方,炎熱的氣流在地面上滾動膨脹,滾過無數的紫荊和朱槿,那些黃的、紅的、紫的顏色便三三兩兩的飽滿起來,跳躍起來,隨後驟然如細瓷跌落地面的聲音,那些顏色便一朵一朵的綻裂,沉甸甸的艷在枝頭,花香流淌了一地,那香便已經滲透到了地底,拾掇不起。

  一直都傲慢的陽光,拉住亭亭玉立的大王椰,在十多二十米的上空張揚起落,像芭蕾舞。我喜歡用魔樣的目光追逐着街道上那些大王椰的身影,一種比少女還苗條的身影。在翻飛起舞中,穿透出一種風情,漫遍了整條街,柔軟的空氣便滲透出香香甜甜的味道。初到南方的客人,恍惚中似乎就有身在他國異鄉的神秘感覺。

  今年夏天的日子,很熱。蟬躲在樹椏中以為沒有人看見,便一陣一陣脆脆地鳴着,那聲音悠兒綿長打着旋兒,把人的都心卷緊了。你來得正是時候,你是踏着蟬聲的波浪兒來的。你看到了那十多公里長的兩邊街道上,依着榕樹長着的兩排的大王椰——一種最優美的羽狀複葉棕櫚樹。那是妖一般的倩影。陽光流動在它的身邊,盯着它秀美的身影,眼神和你那樣驚異,也是那樣的熱辣辣,發著光。靜靜地佇立着,不枝不蔓,樹葉長着長着,在你不經意時就脫落了下了來。於是筆直的樹榦上乾乾淨淨,清清爽爽,光光滑滑,似乎是少女那吹彈得破的嬌嫩。

  那是她的肌膚。嬌嫩的肌膚是從前朝開始的。在那個前朝奢華的溫泉里,隨蓮步而搖曳的玉簪,也比不過羊脂玉一般溫滑的肌膚。於是那若明若暗的身影在華清池的波影里承受着曠世都承受不起的愛恨離愁。

  你是不知道的,好多年前,我就在南湖邊上抱過它。我沒有忘記,不知道它還記得我不?那時,抱得那樣的生澀,我知道我那時也生澀得聽不懂它的歌唱,於是我便把它攝入我的照片里,照片里我讓它笑,它果然就跟我一起笑了。它在照片里一直笑到現在。雖然時光讓它在照片里有些泛黃。

  現在,我抱住它的手已經被歲月打磨得粗糙了,當我粗糙的手指滑過它的身軀,手便微微的顫抖,於是,心也隨着顫抖。我聽到了那熟悉的悉悉數數的聲音,我以為是顫抖的心在自言自語,摒住呼吸我才聽出不是我的心聲,是大王椰在清風中曼吟,是一種夢幻的旋律,那個身影,那個姿態,那個風情。人世間的嫵媚便隨前朝的那個影子越山越水越時空,從久遠的年代遊離到了這裡。

  我一面想的時候,一面在撫摸着,一直不停的撫摸。你才來,是不懂那種很細膩的感覺的。它光滑的肌膚,如凝脂般透着少女誘人的韻味,令我着迷到沉醉的地步。我是沉醉了,我沒入它動人的曼妙中,隨着它在路人的眼裡顧盼生輝。

  我看見它在高昂着那秀美的頭,總在注視着天空,似乎在痴痴地守望着什麼。白天,它在太陽的注視下,一天天的延伸着,向著太陽延伸。夜晚,月亮在陪它,沒有厭倦,如水的月光下,秀美的身姿便化成了一個如夢般浮在水面上的剪影。這時,我只想和你靜靜地坐在水樣的月光下,靜靜地看着它,沒有任何雜念,甚至連呼吸我都會輕輕地。偶爾一兩聲的蟲鳴,都會讓我眉心微皺。因了此刻,美人沐浴了月光后正微睡。我把它叫美人。

  美人從來沒有旁枝,就一心的痴守着誰也無法理解的日子。我總在想還有什麼樹木如它那樣沒有任何雜念的讓歲月在它的身上打磨出一圈又一圈的烙印,它讓這些烙印伴隨終身,成了記憶的紋身。

  風拂處,它飄逸着長發,獨自淡淡然地梳理着白雲,全然沒有那種疲塌女人的零亂。更沒有憔悴的樣子,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前朝的那個影子。只要一種綠,在風中招展,可決不花俏。本來可以凝固的身影就隨着風在太陽下舞蹈着,有時候瘋狂,有時候靜舞如伊。

  就算美人開花,也開得那樣的雅緻,帶些許乳黃的白色小花,玲瓏如黃豆般,小得人們不屑於多看它一眼。可我看過了,它們是自己串在了一起,長長地垂了下來,花期過了,便像晨露那樣凝成了一顆顆串起來的綠珠,如一幅半收半攏的玉簾,我甚至在青秀山上看見過,長至2米的,它不聲不響地便鎖住了一簾又一簾的幽夢。有夢真好,它鎖住了夢就鎖住了一個又一個的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