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繁華落盡 感動那一份寧靜

繁華落盡 感動那一份寧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梅雨季節,南方的天氣,濕熱有加。

  再一次遠足,到南方來,除了那些北方不多見的植物,也沒太多新奇的發現。也許是我還沒調節好情緒的緣故吧,對周圍的一切都不感興趣,因為眼前出現的,是無論那一個繁華的大都市都會呈現的美麗的園林風光,林立的高樓大廈,還有行色匆匆的上班族。置身在這樣一個沿海開放的大城市裡,我突然有些茫然。

  下了豪華空調公交車,一陣熱浪席捲而來,就算再高級的遮陽傘,都擋不住那蒸人的熱氣。我有點吃不消,趕緊鑽進了公路旁邊的麥當勞餐廳。餐廳里打着冷氣,那種沁人心脾的涼爽,無論怎樣都叫人想象不出外面高溫的焦灼。我找了個空位坐下來。旅途的勞頓,讓我疲憊不堪,暈車的感覺還沒過去。二十多小時的行程,對我來說像是歷經了一場大病,胃裡老有股東西要往上翻。對餐廳里的食物,我一點胃口也沒有。放好行李箱,我就趴在餐桌上,昏昏沉沉地睡了過去……

  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我慢慢睜開雙眼,看周圍用餐的人。無論大人還是孩子,或者說無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他們沒有一個大聲喧嘩的,彷彿在特意為我這個旅途疲憊的人,營造一個安靜的休息場所。一瞬間,我感動了——他們雖然沒有共同的膚色,卻共同展示着人類的文明!

  我站起身,感激地朝周圍的人笑了笑,向漂亮的服務員要了一杯冰可樂和一個奶油冰激凌。先喝了口冰可樂,一股清涼浸透心底,真爽!我靜了下來,心中的浮躁,頓時消散得無影無蹤。

  夜幕降臨了。華燈初上,霓虹閃爍,習慣了夜生活的南方人,開始奔向超市,商場,舞廳……

  看盡了繁華,我還是留戀麥當勞餐廳里的那一份寧靜。



繁華落盡 感動那一份寧靜 標籤: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