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件事,一個人

一件事,一個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世事多變,今天的朋友也許是明天的對手;今天的對手也許是明天的合作夥伴;傷自己最深的人往往是和自己走得最近的人。

  朋友多如牛毛,而真心的又會有幾個呢?可以說是寥寥無幾。在利益面前很多朋友被擋住了雙眼,甩掉了那份友誼,其實那不叫友誼,那是一種利用與被利用的關係而已。

  他和我都是來自貴州一個貧窮的山村,我們上了同一所大學,但是專業不一樣。我們在一次老鄉聚會上相遇,彼此談得來,之後泛泛交往着。由於我們兩家的家境不是很好,我們都在外面做兼職掙點生活費。

  他小我一歲,每當在外面上班的時候都是我帶着他,他也很樂意。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我們基本上算是最要好的老鄉加朋友關係,那些老鄉都羨慕的要死不活的。

  就這快要放假的一個月,我找到了一份還算好點的工作,工作輕鬆,工資很合理。經理要我再找幾個人過去幫忙,我首先想到的是他,曾經和我一起兼職了一年的老鄉加朋友。

  他接到電話,很高心。說是掙點路費回家,要不回家沒錢用了,那日子難熬啊!我會心笑了笑:“抽煙對你身體不好”,他自然明白我要說什麼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離放假就一個周的樣子吧!經理突然給我打來電話說工作忙的要緊,要我再多找幾個人過去幫忙,並且要求當晚做好名單給他傳過去。我真是急的團團轉,便打電話給他,要他在學校里幫忙找幾個同學看他們有去的嗎?問好了給我把名單弄過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死死地盯着收件箱,還是沒有動靜。我只好給他打電話,但是電話里只有“你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後再撥,”那天晚上我撥了一次有一次還是重複那句話。要去學校也沒公交了,無奈之下給經理打了個電話說明天一早一定把名單交上去。

  第二天一早,我便去學校看看情況,沒想到的是他帶着十來個同學已經去公司了。還好他們已經去了,沒有耽誤。我來回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回到公司已經快十點了。經理見到我吃驚地說你不是今天不來了嗎?我還在說你呢!現在公司很忙你到會選時間,沒想到你還會回來。

  我並沒有反駁,只好悻悻地對經理說今天頭暈的厲害坐車坐相反方向了。

  兩天下來,經理對我的臉色不是怎麼好看,我知道我沒辦好事。要是他們第二天沒有去,不知道我現在在哪兒呢!我打心眼兒感謝他們。

  這兩天中他總是在迴避我,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而我知道一切,我只是不想把我們的關係捅破而已。都說朋友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為你照亮那黑暗,讓你有了光明。而在利益面前誰又能不被誘惑呢?只有那些真真切切一心為了朋友的朋友。

  又過了兩天,經理找我談話,就在經理的辦公室內。楊小超你那朋友是不是很自以為是?我鎮住了,經理為什麼這樣說呢?你那朋友今天要我給他加工資,說什麼他叫了這麼多同學過來幫忙,他想拿提成,就是我給你的那部分提成。經理啊!你就給他吧!我緩緩地說,內心真的很難受。經理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看中你”。

  公司的忙期也過,我們也該放假了。看着同學們一個個興高彩烈的樣子,我也想回家看看父親,就他一個人可夠累的。可是回家也得花一大筆錢啊!車費加起來也快夠我兩個月的生活費了。我帶着一顆沉重的心又回到了公司,經理自然很高心了,以前就和我說過這事。

  時間如流水,一轉眼,我回到公司快一個月了。我收到一條短信,是他發來的。“超哥,謝謝你!謝謝你的大度,我也不想那樣做,我只是想自己弄點錢回家。如果你知道我媽媽病了,家裡沒一份錢寄給我,就連我媽媽看病的錢也是借的。我想你會不遺餘力地幫助我,而你媽媽剛去世啊!你也夠艱難的,叫我怎麼忍心再糾纏你呀!經理把我開了,他就會馬上給我結算工資,我就有錢回家看我媽媽了啊!要不真一分錢也沒有。我媽媽也在十天前遠去了……”

  看完短信,我流淚了,我們都是多麼的艱難啊!心裡的痛苦誰又會知道!!!忽然間親人離我們遠去,這種傷痛只有經歷了才會明白。

  兩個偉大的母親;兩個相知的好朋友;兩個破碎的家庭;兩個艱苦的爸爸;這麼多兩個匯聚成了迄今人世間最偉大的情。

  朋友“我看中你”一件事,一個人。



一件事,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