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致我那將要逝去的青春

致我那將要逝去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也是每一個時代的起點。曾有過多少人帶着那顆熾熱的青春之心走上了社會,但有些人終究被迷茫的心而退怯;也有一些人懷揣着它卻戰勝了前面的路。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花兒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唯有那即將逝去的青春永不復返,只有你離開了那曾經一直伴隨着成長的我們;離開了那曾經給我們帶來的歡笑與喜悅、悲歡與惆悵。而現在的我們卻又是多麼地希望讓那溜走的青春能夠再一次地回到我們的身邊...唉...它已經消失在人海里了。

  當即將步入社會的我卻有些黯然失色了。迷失了前進的方向,遠遠望去,在前面的路就好像是被一層又一層的雲霧遮擋住似的,看不清、也摸不着。此時的我卻惘然了,在朦朧的眼眶裡竟會流露出一滴又一滴的眼淚,便使我想起那青春時光的我......

  曾記得,還在大學時候的我努力學習着關於電子商務的知識和理論基礎,而在那個時候的我才知道僅僅有理論是遠遠不夠的,還要經過專門的實際操練才能使之有所的提高。有一天,我正在專心地聽着老師講課,還記得這位老師姓陳。是頗受人尊敬的陳老師,不論是同學們還是老師領導們,都很愛戴他,而就在我認認真真地聽着他講課,仔仔細細地做好每一句、每一段的筆記時,他就在班上毫不猶豫地地說,“我一直在看那一位同學的眼光,是那麼地認真,又是那麼地入神。”就當我聽到這番話的時候,心中卻有一種說也說不出來的高興,並暗暗激動着、激動着......一直到了後來,這位陳老師就很是關注我的成績,有一次,我正在考試,遇到有兩道題很難,我做也做不出來,思維簡直出賣了我的頭腦,於是,這位陳老師就很意外地出現在我的面前,面對着我,就問我:“這張卷子,你做不做得來。”我就裝作很自信的樣子與他說:“我做得來。他便點了點頭,踱着手走上了那三尺講台 。

  現在的我在母親的幫助下順利地走上了工作單位。此時的我已不再是如昨那個迷茫的我、眼意朦朧的我也不再會流露出一滴滴晶瑩的淚花,感謝上天對我這般的眷顧與厚望,也要感謝我那位慈愛的母親。

  無論是誰都有過對青春的美好回憶,並珍藏着、保留着;無論是誰都有過青春里的苦與甜、悲與喜,並伴隨着、牽挂着。多姿多彩的青春彷彿就是一朵盛開的心靈之花一樣,永遠地留在人們的心中。

  青春是用來追憶的。可是,當我懷揣着它的時候,卻是那麼地沉重,沉甸甸的,好像是沒有了它似的。於是,邁着沉重的腳步並帶着愉悅的心情去努力地尋找它的時候,它早就已銷聲匿跡。但是,我知道:是那時光的稍縱即逝,便悄悄地送走了它,使它深深地藏進在我的心底。

  青春是藏於內心的記事本。深深的記錄著在那一年我們在一起的說說笑笑、嘻嘻哈哈、打打鬧鬧、你追我趕的美好時光,這些我們仍然記得,而那即將遠逝的青春已經離開了我們,不再回來。那就讓我們攜着手來一起擁抱着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