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致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是用來懷戀的,這是《致青春》中一句話。有的人說:ta看完這部電影后哭得稀里嘩啦。我承認我自己也快哭出來了。說不清是什麼原因,道不清是為了其中的哪個人。自己一直很期待,因為導演是偶像趙薇,期待她能帶給我不一樣的東西,帶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或許更希望她能給我些關於青春這個話題的某些記憶。

  青春是不朽的!我是一個站在青春線上駐足凝望的人。或許青春是應該留下些什麼來回憶。但是回憶總是只能回憶。現實中的人總是現實的。

  青春就像是一場大雨,而我們似乎就像是沒有帶傘的小孩,或者我們根本沒有傘。雨瀟洒地飄下,落在每一個沒有遮擋物的表面。透過雨滴,我想象我是一個帶着傘的人,只是我不願意撐開罷了,因為我更願意享受這樣的洗禮,更願意把它當做是春天的腳步。雨一直下在那屬於青春的年華里,因為受過傷,銘記便會更深。雨過天晴的時候,看到彩虹再也沒有那種喜悅、那種不一樣。用青春的大雨澆灌出來的彩虹,漂不漂亮似乎也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有那場雨帶給了回憶。不管是狂奔找避雨的角落,還是在原地等待雨過天晴。

  青春就像是旅行,總要到達目的地,總要經歷些什麼。剛開始出發總是一個人,帶着些期待,帶着夢想,帶着些憧憬。慢慢地,在路上總會遇到些單獨旅行的人,於是約定結伴而行、直到終點。收穫着陽光、雨露、鮮花、掌聲。彼此鼓勵、彼此依靠、彼此欣賞。告別無知、告別孤獨、告別起點。一起走,說好要一起到盡頭。但往往有一個人要先離開,或許是遇到了更好的風景,或許是厭煩了一起走,或許是害怕越走越遠。總之,要離開。或者沒有什麼理由,只是心裡有一個懝問,就想要尋找到自己覺得想要的那個答案。說不清是好還是不好,也不知道會不會找到。

  青春是獨角舞。一直陪到最後的人,不拋棄、不放棄的人是自己。或許這本該不是一個人的舞台,但是當所有的演員沒有那興緻的時候,難道這場戲就該停止嗎?我們總是把剛開始的那個舞劇一個人一點一點地改編,直到適合一個人表演,而又不失感覺。

  青春,是用來回憶,還是用來好好珍藏呢?只要自己喜歡,或許什麼都會是好的。青春註定是要回到孤獨的。但是,青春總是給那些睿智的人搭起一個平台,走過這段時光后ta們便學會了如何去尋得更好的方向去旅行。其實,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又一場的旅行拼湊的。如果走不出來一場旅行的悲傷,便無法享受下一場旅行的歡樂。旅行本該是一個人的,“驢友”總是要離開的。學着睿智一點,學着看開一點,學着獲得些什麼。青春,便會多不少的回憶。

  青春,回憶也罷,珍藏也罷。我們總該為她注入些新的什麼東西。《致青春》里的主角們的青春總之是他們的,真實也罷,虛假也罷。想為他們遺憾也罷,想為他們唏噓也罷。那畢竟只是別人的,我們無法copy的。現在,站在青春的門檻上,拿起手中的筆在心中寫一個約定,一個只讓自己自己知道的約定。

  青春不朽!青春應該不朽!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