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讓相思蒸發在天跡

讓相思蒸發在天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象一隻剛剛蘇醒的小鳥,沐浴在暖暖的春光里。沒有羽翼,風撫動着我飄揚的長發,似飛起的綿綿的思緒。陽光明亮而刺眼。輕輕的閉上眼睛,讓陽光灑下來,慢慢溫暖着夢裡的傷痛。想念的心,起起落落,像這春風中飛起的柳絮。揮之不去的,對你的期待,像藍藍的天空潔凈而透明。聽鳥兒的鳴叫,聽風吹動樹梢的聲響。靜靜的站在日光下,享受這一刻的寧靜,享受這一瞬的安祥,煩躁的心慢慢平和。

  ??你也喜歡陽光。常常的我會把自己晾曬在陽光下,讓這絲絲的溫暖在你我的思緒里傳遞。我見不到你,我把這思念系在射下的縷縷光線上,乘坐這七彩的夢,讓它載着,把思念撒向天邊。不知道何年何月能射入你的心裡。更多的日日夜夜,這夢載着的或濃或淡的期待,如同美麗的泡沫,在一次次失落中期待,一次次希望中失落。

  ??多少時間沒有見到你了,多少時間沒有一起晾曬在陽光下了,多少時間沒有看到你那陽光一樣的花朵圖像沒有在我的網上亮起了。看着你灰暗了的名字,看着你留下的隻言片語,心中忽然莫名的失落。總是不見你的訊息,心弦早已被你暗去的名字拔亂。很久很久的時間裡,沒有哀怨沒有眼淚。我忘記了該如何去想你,忘記了如何去寫一篇篇想念的文字。平靜的心卻時常蕩漾着你的影子,你動蕩的影子在我漾起的心湖裡。

  ??我不知道,遙遠的另一邊,會不會在花開花落里嘆息,是否在月缺月圓里思念。輕輕的梳理着陽光,梳理着萬千的惆悵。雲淡風輕的時候,我像一隻鳥棲息在一根枝條上,我等待枝條上的花朵會在某個時候綻放。春暖花開了,這個季節你會不會回來。在我的心房你早已種下了一粒種子,期待你給我以陽光,給我以溫柔的心,讓它長成我棲息的那根枝條。

  ??悵然的,悵然的,我尋着你的方向,我想知道,在你忙碌的時候,在你路上的車流人海里,在你痛快娛樂痛快傷悲的日子裡,我的名字會不會在你腦海里亮起,你想過我嗎,是否如我一樣的想你。

  ??電話響起的那一刻,我的心隨鈴聲而悸動。不知隔了多少時間,隔了多少空間。你的聲音越過海洋,越過山峰,越過重重的阻隔,順着一條無形的線跳躍在我面前。深沉,醇厚,磁性又有幾分不羈的淡然。看不到你的表情,卻明明聽到你的聲音。彷彿你就在我身邊,在我耳邊閑述着,多少個相思的夜,多少個想你又放下的傷感,今日又重讓我感受到你。緊緊的,我彷彿抱着你,那麼緊,那麼緊,懸浮的心彷彿有了着落。然而,分明一種冰涼刺痛着我的肌膚。睜開眼的一刻,我落淚了。原來,我抱的不是你,而是有着你短信的冰涼的手機。不斷的親吻你的名字。吾愛,在有你的空間里,在刻骨銘心的相思里,在日日夜夜更替的時間裡,我揮不去你的影子。然而需要你時你在哪裡,遙遠的距離使我可望而不可及。即使在電波里,在訊息萬通的網上,我閑的時候你常常在忙碌,你閑的時候我卻忙的抬不起頭。是誰在開着這樣的玩笑。莫非,真的應了那句話,愛情不在服務區?

  ??“獨自莫憑欄,無限關山,別時容易見時難”,不敢去想你,只因有你的相思里會伴着無限的疼痛。更不敢說愛你,只因再美麗的期待也經不起漫長無邊的日夜寂寞的侵蝕。

  ??梨花謝了,桃花會開;桃花落了,山花正艷,疲憊的心在陽光下暖暖的包容。我想像着地圖的那一邊,你也正和我一樣享受春日陽光的明媚。你如風一樣滿世界的奔波。可是當你累了,倦了的時候,是誰在你身邊細語呢喃,用甜美的話驅走你的勞累與苦悶。在你的世界,在你的陽光下,在你含苞待放的枝頭,是誰在棲息等待。你的志向可以鵬程萬里,而我卻欲把你囚在固定的小巢里。吾愛,我只是一隻沒有羽翼的小鳥,無法飛到你的陽光里。

  ??思念的苦痛常常折磨着難以入眠,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也許前世我們回眸的不夠多,所以今生只能在相思里度過。聽着歌曲里凄美曲調,看着世上的分分合合,也許凡事本無完美,完美的愛情只是人們夢的希驥。沒等愛過,卻已痛過,我有些累了。

  ??剛剛從冬日走來,而今春意正闌珊,歲月在流雲里飄遠,塵封在心事里的背影,也會漸漸走遠,淡淡的相思,淡淡的愁暢在淡淡的歲月里流逝。流逝了吧,吾愛,既然註定是平行的雙線,又何必期盼着相遇。

  ??而你,在寂寂的夜裡不再入夢,不再疼痛着心底的疤。已結痂的往事會慢慢蒸發在天跡。

  〖作者:飄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