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郎子屠宰場的那些事

郎子屠宰場的那些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者:陳茂存

  1

  貪官啊!你不應該讓郎子創辦這個生豬定點屠宰場。郎子向你行了賄賂,當郎子創辦了這個生豬定點屠宰場之後,郎子覺得你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所以,郎子又告了你的狀,把你請進了大牢房。郎子沒有管理才能,這你是知道的,可你看在錢的面子上,你的把關就放了松。這一來,造成了不可收拾的下場。

  你自己掉了工作,還被關進了大牢中。你如今賠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償失,你是不是象在做了一場噩夢?財色坑害人不淺啊!那裡是禁區,是火坑,你為什麼還偏偏要往那裡闖?一時的貪心,一時的頭腦發熱,卻讓你落得如此的下場。

  人間冷酷,世態炎涼。如今你犯了國法,沒有人會同情你,並且都會說:你的下場本該這樣!

  想想你曾經要雨得雨,要風得風,你是多麼的威風!如今,你從一條龍變成了一條蟲。你自從變成了國家的一條蛀蟲之後,你就在人民心目中失去了威望。人民不再信任你了,你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這就是你自作自受,貪的下場。

  2

  郎子屠宰場,平時經營管理都是郎子老闆娘。郎子老闆懶得要死,只會吃卡苦,他才不管什麼場不場!老闆娘常常剪着一個兒子頭,頭髮向上捲曲象雞窩,皮膚黑得象煤炭一樣。她一臉奸笑,兩隻炯炯有神的眼睛,象是一隻尋找食物的夜狼。老闆娘話很多,很喜歡講這人的短,那人的長。好人壞人她都去做,讓人防不勝防。

  屠宰場內,檢疫的搞檢疫,稅務的來收稅。這關老闆娘你的什麼屁事?老闆娘就是要唆使這個屠戶和那個屠戶,出些餿主意,要他們偷稅漏稅,或者時不時的,又去跟稅務或檢疫員的人鬧上一場。扇陰風,點鬼火,她最在行。弄得人人都恨那個該死的老闆娘。

  小工的工資本來就少得可憐,老闆娘拖延工資,幾個月才發一次;發工資的時候,她又要找借口這扣那扣,所以幫他家的小工都很火,干不得長。很多人都罵道:這樣的郎子屠宰場,不會開得太長!

  郎子屠宰場的老闆什麼都懶得管,老闆娘又管理無方。整個屠宰場,就象死水一潭,裡面的人,個個罵短罵長。衛生又差,烏煙瘴氣,處處出現衰敗景象。環保局多次來檢查,都做了警告,要搞好衛生,這關係到全市人民的健康。郎子老闆娘總是不理不睬,還是那個老模樣。這太不想話了!這樣下去,可影響市容市貌,還影響市民的身體健康。

  3

  難道領導都拿他家沒有辦法?任憑他家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卻說他家與去做了牢的貪官簽的《合同》未滿,所以,為了不違反《合同法》,那些領導拿他家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市民的意見很大,政府也不能不為全市民的健康着想啊。衛生不合格,應該要停業。象郎子這樣管理無方,這樣的企業早就應該關閉了。可是郎子與某些當官的有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所以,這個半死不活的場,還是一天天的往後拖延,也只能是這樣。

  後來的形勢發展到不得不割痛舍愛的地步了,所以領導才開始動大手術了,決心割掉這塊瘡瘍。領導沒法叫他家停業,因為《合同》未滿,只是通知他家停業整頓,其實,停業整頓也就跟停業一樣。停業整頓了一久,屠戶都分散到了其它屠宰場。檢疫的與稅務的人都撤了,從此以後,屠宰場也就自己敗了,跟停業有什麼不同?不同的就只有政府沒有違反《合同法》,你想告政府,想都不要想。

  郎子屠宰場終於敗了,哪管你郎子怎麼鬧?哪管你郎子哭爹喊娘!如今,一切都沒有用。

  郎子屠宰場敗了,讓人們留下了很多的感想——創業容易,守業難啊!如果沒有管理的能力,還不如乾脆別辦場。領導把關也很重要啊!如果把關不好,造成的後果,真是難於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