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無題:愛情?房子?諾言?

無題:愛情?房子?諾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他談過幾次戀愛,每一次都是十分的投入,最後,那些信誓旦旦的女子,不是成為別人的妻子,就是甘心成為大款的二奶。在經歷了又一次刻骨銘心的失敗后,他對愛情有些迷茫,因為他沒有房子。那年,他28歲。神情落寞且委靡不振。

  ??他迷戀上了網絡,或許,經過生活打擊的人都特別喜歡網絡的緣故吧。他把大量的時間傾情網絡,他認為網絡可以幫他解脫煩惱。基本上說,他上網是沒有什麼目的的,只是在刻意的打發時間。一次偶然的機緣,他走進一個女孩的qq空間,他開始喜歡她青春單純多情的文字。女孩的文字,讓他找到了從前的自己,他多麼懷念那些無憂無慮的歲月,他和女孩一樣曾經有太多的愛情夢幻。而一想到現實,他又覺得很好笑:笑得她的天真浪漫,笑自己曾經的幼稚無知。

  ??他們互加了qq好友,從陌生到相識再到相知,而她只有18歲。18歲的愛情,可以單純得只要有愛就可以滿足;而28歲的愛情,已經有了太多的生活雜質,也許是經歷的緣故,也許是對於愛情不太確信。對於她炙熱的愛,他選擇迴避。他更多的是給予她如同叔叔般的關愛,畢竟他比她大十歲。

  ??那個暑假,她來到他所在的城市。她的青春與陽光,照耀了他陰鬱的生活,他感到了從走出校園后從未有過的快樂和清爽。他仍和她保留了距離。他不願意自私地佔有她單純的愛,他幾次試圖把女孩引入現實,讓她放棄,雖然他的內心是多麼的不願意。但越是這樣,她就愛得更加的執着。他笑她,是個被愛情寵壞的孩子。

  ??女孩走了那天,留給他一張字條:叔叔,等我3年,大學畢業后,我要嫁給你!他哭了,淚眼朦朧地看着火車把女孩帶走……回來后,他想了很多,他還是決定放棄女孩,他認為這樣對她可能更好。他把她的qq拉入黑名單,他離開了網絡,也換了住處,他不想讓女孩再次找到自己的機會。他看着她單純的約定笑了,因為再浪漫的愛情最後還是要回到現實的生活,與其將來再一次的失敗痛擊,倒不如默默地把她的承諾埋進心裡……

  ??後來,他拗不過家人就和一個女人結婚了。婚後不久,因為生活的一些瑣屑,終歸是他沒有房子,他又離婚了。這次婚姻的失敗,幾乎打垮了他,他對婚姻也徹底地失去了信心了。他離開了他所在的城市,到另外一個陌生的城市去打拚。人在經歷悲傷后,往往可以激發他更加堅強的意志和潛能。經過幾年的不懈努力,他終於干出了一番成就,並且他終於有了自己的房子。但他依然是孤單一人,他的身邊不是沒有女人,只是他更多地覺得她們看重的是他的房子,而愛情的成分彷彿沒有。有時,他也會想起她來,有一絲莫名的悲傷湧上心頭……

  ??那種單純的愛情,在他的生命里彷彿已是遙遠的絕唱!

  ??有一天,他看到一本雜誌。一張扉頁上的留言深深地汲引了他:叔叔,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我大學畢業了,等你來娶我,而你卻消失了。我找了你七年,還是沒有你的消息,我累了。如果你已經結婚了,請你告訴我一聲,我可以去愛別人;如果你還是一人,還記得我們的約定,你一定要記得來找我,我們還有幾個七年呀?

  ??他找到了這本雜誌的前幾期,都有這樣的留言。他哭了。他按照扉頁上留下的聯繫電話號碼,給聯繫人撥打了電話,留下了自己的姓名與住址。他又突然害怕了,怕她已經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又成了別人的妻子了。那一夜,他失眠了。

  ??想不到,第二天,天蒙蒙亮的時候,就傳來了急促的敲門聲。打開門的那一霎那,她已經哆嗦地站在寒風裡了對着他發笑了。他有些疼惜地把她緊緊地抱在懷裡,他流着淚對她說:“對不起!”

  ??第三天,他們閃電地結婚了。

  ??這個結局,優美且傷感;這個故事,傷感且優美。他的愛,絕望而猶豫;她的愛,純粹而堅定。女孩的執着,讓人感動且不說了;他的茫然,更讓人深思。在沒有房子時,他的愛情哄然倒塌,他不敢愛了;在有房子時,他的愛情失去了方向,他不想愛了。雖然最後的結局是美好的,但總存在着某種缺憾。



無題:愛情?房子?諾言? 標籤:草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