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關於愛情

關於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愛情,我一直很崇敬。在情竇初開的年齡,不因內心的悸動跌入青澀的所謂愛情。那些羞澀的稚嫩文字,那些強說愁的鬱悶呻吟,那些禁不住的鼓起勇氣的打擾都不曾讓我駐足片刻。我心中的愛情是要開花結果的,是要得到祝福的,所以我拒絕早戀。呵呵,這個時候的我是否過於早熟?其實,我只知道大人們都不看好,所以不去罷了。

  大學,令人羨慕的象牙塔里有意想不到的種種可能。也許在某個暴雨的時候一身落湯雞的你就邂逅了他,只是因為你耷拉下來的頭髮讓他很想疼愛;也許一個不小心就成就了一身的守候,那些個海誓山盟也並非過眼雲煙;也許一頓飯的功夫你和他就形同陌路,從此你們不再十指相扣,你儂我儂;也許……太多的不可預測,無論悲喜都讓大學生涯充實感動。所以不談愛情的大學生活是遺憾的,如我。而那時候我為什麼會覺得,不談愛情的大學也是一種美好的紀念呢?

  一切源於我對愛情的那份過於崇拜的心情吧。我希望一牽手就是一輩子,一關懷就是一身世,一吵架就是不忍心,一哭泣就是捨不得,一承諾就是我愛你。不為了品嘗愛情的滋味去開始,不為了尋找更好的寄託而結束,我如果認定你就是全心全意,一生一世,你亦然。這樣的愛情是不是太過完美,所以顯得有些小瓊瑤,有些夢幻的不實際。

  但是,我仍然在堅持,是固執還是執着?當我的他出現的時候,我要跟他說:為了等你,我忽略了很多風景,你帶我去看好嗎?因為沒有你的時候我也無心欣賞。為了你我還有很多未經歷的事情,你陪我完成好嗎?因為沒有你的時候我無法用心。為了你我學了很多東西,幫你做好嗎?因為只有你懂它們的意義。為了你我站成了一棵樹,你是否也為了我在最美麗的時候踽踽獨行?

  我們沒有蹉跎愛情,我們最終找到了你,也找到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