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回眸紅塵,那回不去的時光

回眸紅塵,那回不去的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在時空中輪迴,擦身走過時光的橋,青春漸漸遠去。我行走在紅塵的路上,細數日月,人生過半。一路走過坎坷風雨,在悲歡中離合。那深深淺淺的腳印,踏過平淡與繁華,歲月的滄桑演繹幾許悲涼!

  春來秋往,花開花落,最痛的是落紅幾許,最凄涼的是人生短暫,很多事情不能如願,卻不得不隨着時光遠去心感無奈,而不能重新來過留下遺憾!面對歲月,也只有笑對,人生如此,對錯若何。山河依舊,春色依然,不一樣的是物是人非。歲月不老,年華苦短,看花落,只能惜嘆!回眸往昔,那牽手春水桃花的浪漫,於燈火闌珊處成為彼岸。那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誓言,已隨時間的長河飄遠。那一段美好的流年記憶,成為一份不老的眷戀。

  紅塵往事,不堪回首,帶着一份執念徐徐前行。一路走過,風風雨雨,沿途的風景擦身而過。有些人,有些事,就象沿途的風景,錯過了就錯過了,就像人生途中的風景,今時的風景錯過了,來時再看同樣的風景,但此時的心情也非彼時的心情!世間最悲哀的事,不是傷心時沒有人知道,而是歡喜時沒有人分享!天下雖大,知音難覓,懂你的人太少!人們每天匆忙擦肩而過,各自忙碌着,誰會停下腳步來理會你。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久了,心裡難免會有一些失落,有一絲薄涼。並非是我冷漠,而是有些憂傷和無奈罷了!隨着歲月遠去,那一份憂傷和無奈,溫暖和薄涼也不知飄到哪裡去了。人生中總會有些許悲傷與難忘,歡喜與流離,失落與迷茫。而在芳華過後的那份悲涼,卻是無人能懂的。那生於心底的無助與心酸,憂傷與失落,沒有一個知心的人來懂!路,還得繼續,走走停停,偶爾回頭看一眼來時路。那曾經兒時無憂無慮的歡樂,那青春年少時的輕狂懵懂,和那一腔熱血宏圖滿志后悲涼的心灰意冷,溝溝坎坎,是一路的艱難與無奈 。而今看着身邊的親人和朋友,一個個的離去,沒有一個人能陪你走到最後,想想心中就一陣陣失落凄涼!時光就這樣不經意的化作一縷輕煙,在時空里飄遠!

  那曾經在最美年華相遇的美好,只如煙花一瞬的絢麗燦爛。而後,卻要用一輩子去刻骨銘心。花前月下的浪漫,是人生最美的亮點;卿卿我我的柔情,是最幸福的甜蜜;那離別的牽挂,是發自內心的撕扯疼痛。阡陌紅塵,又是一季花開,花紅依舊,唯獨沒有你。看着滿眼的春色,心情黯然。一個人的路,走走停停,總是期盼着你在前方等我。在那春水桃花湖畔,煙花燦爛的岸邊,再次遇上你。然而,卻是一次一次的失望。彷彿你從我的世界消失,我的世界你從未來過。可那曾經的一切,依然如昨。你能懂一個人看煙花的滋味嗎?那一瞬間美好后一個人的痛!那徘徊不肯離去的落寞身影,和那滿懷期盼的眼神!細數落花,殘月疏影楊柳岸。孤身隻影站在歲月的岸邊,看彼岸花開,等待,又是一世輪迴千年。相對年年,風吹衣發,凄涼滿懷!卻不知眼角濕潤,是對你的思念還是懺悔,說不清道不明,只覺得心裡好痛好疼。若問幾許愁,一江春水流。面對花開,記憶深處,依舊是你輕顰巧笑嫣然。對月遙望,寄思念於千里,你是否感知我的心意。漫漫長夜,孤獨難有溫暖,寒風不解人意,不知我經久不散的嘆息!

  半世流離,只待昭華散盡,歸於紅塵深處。那再也回不去的芳華時光,我該拿什麼來複制。那段情, 曾經如此的執着,如今那又怎樣。人生只不過眨眼光年,在輕與重中衡量,在苦與痛中掙扎,在喜與樂中歡笑,那幸福甜蜜,在與你心動相對中是無悔的心慰。揣着對你的執念,不後悔愛過,只恨上天為何不讓我們一路相伴走過,只是凄涼一個人孤單的落寞!人生最痛的不是離別,是再也沒有相見的回憶。人生最難的不是上天難,而是無法回去的曾經過往年華!

  甲午春懷 二月二十三日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