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落雨的情人節

落雨的情人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想一個人去爬一爬高山,也曾想一個人去看一看大海。

  身影淹沒在蒼蒼芒芒的樹海之中,模糊在枯黃的葉子之間,很小很小,很遠很遠,一直到不見。

  或是劃一葉孤舟,靜靜地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中,象一枚樹葉輕輕的降落在水面上,飄向那不知道盡頭的遠方。

  不願想到山巒的險惡,或是有冰雪的來臨,更不願想到那些翻天的巨浪,不願想到那些太多太多的不願意想到的東西……,一切都融化於寧靜的自然。

  可惜,我至今沒有爬過一個真正意義上的高山,更沒有看到過一眼大海,也許有一天我爬過了見過了,卻會與自己理想中的境地有非常不同的理解與發現。

  一切如時光一樣,匆匆地,靜靜地,走着,發生着,消失着。沒有等待,沒有轉身,沒有選擇。

  心緒象群山中潺潺的溪水,自雪山來,奔大海去,不知疲憊,匆匆忙忙,來不及觀察一下剛剛走過的世界,聽一聽哪怕是自己發出的輕輕的聲響,就走了,靜靜地匆匆地走了,沒有回頭地走了。

  也許,我們一切都不會擁有,也都不曾擁有,就象這即將來到的落雨的情人節。

  hawk&;lzh2009。2。13



落雨的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