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若單身,你會要我嗎?

我若單身,你會要我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某日在好友的空間,看見好友轉發地一條說說“我若單身,有人要麼?”

  ”我若單身,你會要我嗎?“她對正在看電視的他喊去。

  他被問的莫名其妙,”怎麼了“。

  她給他看了好友轉發地那條說說。

  他笑了。

  ”我是不會批准你單身的,你永遠都甭想單身",他說。”

  假如我現在是單身,我們不是夫妻,你還會要我嗎?“她嚴肅地說。

  ” 傻丫頭,哪有那麼多的假如啊。“

  ” 我是認真的 回答我。“他有些生氣了。

  ”我們許一個三生之約,今生、來生、三生。”他輕輕的摟住了她的肩。

  她笑了, 欣慰的笑了。

  她相信他說的話是真的 。

  他們從相識、相知、相戀、相愛,到結婚、生子,不知不覺地已經走過了二十個年頭。

  二十年說長不算長 ,只是轉眼之間。

  二十年說短不算短,七千多次的日月輪迴。

  她知道,這些年,在她 煩惱的時候,是他一直在她的身邊守護着。

  她知道,這些年,在她迷茫的時候,是他給了她信心和前行的勇氣。

  她知道,這些年,在她最無助的時候,是他給了她鼓勵和安慰。

  她知道,他懂她。

  她就這樣獃獃地盯着電腦。

  他輕輕地推了推她。“還想呢?”

  她回過神來 ,望着他,相視而笑。

  “今生能夠認識你,喜歡你,愛上你,是我最大的幸福。我已經很滿足了。“ 她平靜地說。

  ” 唉, 兩個人生活一輩子不容易,哪有那麼多的浪漫,那麼多的卿卿我我。所有的浪漫最終都會被辛苦瑣碎的生活代替,所有的卿卿我我都會被牽腸掛肚的惦念代替。愛情已變成親情,早已被歲月的針線密密地縫合成貼身的內衣,體己暖心,戀人已變成親人,早已被歲月的大手糅合成一體,密不可分。“他對她說。

  她輕輕地點了點頭,緊緊地握住了他的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離不棄,永遠相隨。”

  “不用回味,只是緊緊地握住彼此的說手,什麼話也不說,讓我們慢慢地走過今生今世,來生來世,三生三世。”他說。

  他握緊了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