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明星,你要這樣引導我嗎?

明星,你要這樣引導我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然,不可不論明星的影響有時所產生的正面影響作用也是很大的。汶川地震時,明星們紛紛捐款捐物,進行義賣、義演,使人們更積極地參與到災后救援與重建工作中來。同時,明星們的做法也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好評。

  明星,你應該這樣引導我。

  80后、90後作為改革開放后成長起來的一代,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人們紛紛抱怨80后、90后難以教導,那麼明星們是否可以用實際行動來引導自己的80后、90后粉絲們呢?答案是肯定的。在風靡一時的快男超女中,明星的影響作用就顯露出來。同樣,其他各個明星也一定對80后、90後有着很大的影響力。

  不只是引導80后、90后,明星還應以自身行動來引導人們與社會和諧相處,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隨着我國經濟的發展,人們對精神生活的關注越來越多。與之相對應的娛樂圈也日益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正在潛移默化地影響着人們的生活與思維方式。以春晚為例,每年春晚小品中的經典台詞都會被人們在生活中無數次引用,許多都已成了大家的常用語。由此推廣來看,明星們假若能積極宣傳各種和諧社會理念,和諧社會也定能深入人心。

  明星的引導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正如一把雙刃劍。對於明星的影響,我們應精心“挑選”,去除糟粕,以“買”得最合適的“商品”。

  以前,一代代名人影響着我們從奴隸社會到封建社會,再到社會主義社會。今天,明星同樣能引導我們邁上新的台階。

  明星,你能引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