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堅守一份執着的等待

堅守一份執着的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綠意盎然,繁華正侍,飄搖的柔柳伴隨着微風,輕輕拂盪着那捶抵搖曳的絲條。 春去夏至,寒來暑往,伴隨着匆匆流走那遠去的歲月。便迎來了,遠處,那山邊一輪露出半邊渲紅的太陽。訴說著,這新的一天來到了。

  在這新的一天里,也充滿了期侍,期侍着能有一個新的開始,也期侍着這一天有高興快樂的心情,能為這新的一天,忙碌出自己的喜悅,和收穫。 - - - - -

  -在這飄渺蕭條而又無奈的人生旅途上,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為自己這份充滿希望和辛勤的土地上,奔波而忙碌着自己的那份堅辛的工作。 時光的征程上 ,流下了許多辛勤和無奈的汗水,和那來去匆匆的步覆,都被無情地隱埋於那逐見退縮的光蔭里了,不堪回首的望事。如尖刀般刺穿我每一根神經。

  - - 自幼我便生長在那個,窮非窮,富非富的丘堎橫握地帶的村裡。 便隨着年齡的成長,便對外邊的所聽所聞總是對一切充滿了,好奇,和希自己的望。也對那外邊世界充滿了理想。暗暗的在心裡覺定長大后,到外邊,闖一闖能幹出一番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業來。 然而長大后,一切的想法一切都歸於現實,逐多的與現實,也給設想的,也總是結然不同。肆五計憚的伴隨着一個個流渺茫的季節,點點滴滴的任時間無聲的隨風雨飄過。 - - - - - - 便有好多想法與覺定,和選擇。都被無情的風霜雨雪,基本上摧殘的千窗百孔。 時光的茫然,如奔馳大海的航船,失去了導航的燈塔。一樣不知所錯,飄搖不定,隨風擺動。 做為一個廠里電焊工能有什麼辦法,煩累的辛苦,煎熬的歲月,苦逼的生活,通通的墜於我那蓑敗疲勞軀體。

  淡然的而無奈的面對生活中逐多的一切,我已然堅守着這一份執着的生活,人生苦逼,歲月無情。時不時,如惡魔般腐食,撕咬着我。 前幾天我的父親有病,還病的不輕,又進了醫院,再加上我家那幾畝無人經營的蘋果園。和家裡各方面的事競。真是讓我“揪頭抓心的,做為我是家裡的長子,就我一人,能有什麼辦法。 - - - -

  - 我那點微薄的薪金,是遠遠不夠的,加上孩子們,每天的開肖,和家裡各方面的支出,這點工資,有如,“杯水車心”,是頂不了多大事的。 便似千金巨石一般壓在我的頭上,喘不過氣來,抬不起頭。 時光在旋轉,人生的步伐,急促而又匆忙的行走在光陰的征程上。

  飄波在外的我,只是暗暗痛心,四手難抵八拳,卻是我無能為力。而也不時的,隨幽幽的感傷便爬滿了腦際。 忙碌的時間我是很少回家的,面對天空,我時常抬起頭,昂望天邊那快要落山的太陽,願讓漸漸來臨的黑夜,把我疲倦的身軀帶走。在夜幕掩藏之下隱藏,不要再有黎明來到,照到光亮,不要再讓我去奔波,就這樣停留吧! - - -

  - -然而日復一日的工作,便能有一個更好的生活,身為廠里的那早已熟知的內容,便不想另尋他處,也因熱愛這份早己熟知的工作,便不能自拔。 也無可奈和的選擇,就一干好多年,這份執着的而又容入的我揮灑血和淚的工作,還是要乾的,還要生活嗎。

  畢競人的一生總是不停的,圍繞着生命而奮鬥,生忙碌於一生,一切均於現實。人生無可奈何,己然是我堅守自己的一份熱爰的天地,人生悠悠,事事難求。 人人都有一雙手,只要自己奮鬥終會有回報的時候,我相信在這片土地上,會有一份至揉的侍侍,那畢定是執着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