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絢麗芬芳花開早

絢麗芬芳花開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半生忙碌,無暇顧及從前的景色;行路匆匆,錯過了一年又一年的春花。終於在2014的春天裡駐足,細細品嚼那絢麗芬芳的春華,擁抱那早到的春日......

  春天的身影,有點兒迫不及待的.早早地向冬天揮別。

  料峭春風中,俗稱“報春花”的連翹,率先露出了黃燦燦的花瓣,一片片.一堆堆兒,肆無忌憚地怒放。在樹叢中.在街路邊招搖着,全然不顧早春的寒意......

  早到的暖陽中,那粉的.白的桃花,也禁不住春的誘惑,在和煦的春光中展露了笑臉,有與連翹爭艷,一比高下之感。偶見花的“粉絲”,或弄姿.或拍照,流連在花叢之中。而更多的人,卻是行路匆匆,為生計而去奔波,無暇顧及那黃.白.粉的花色......

  路邊的榆葉梅開花了,不緊不慢,靜靜地吐露着粉紅,管它什麼黃.白鬥豔,我自風景獨好。

  春的信使,敲開了銀杏的窗子,一夜春風過後,白白的杏花,在公園裡.在校園中隨風搖曳,似朵朵白雲,靜靜地飄在樹冠枝頭。

  花園中那棵滄桑百年的老梨樹,見證了世紀輪迴,蹣跚的步履中,走過了118載春暉,在周圍年輕花朵的映襯下,那銀白色的梨花,在樹冠之上依然怒放的鬱鬱蔥蔥,使你由衷讚歎“最美不過夕陽紅”哦!

  那邊群花絢爛爭艷,這邊丁香泌人清馨。春意正濃間,那紫色的丁香花,在點點春雨過後,隨風散發著陣陣芳香,恍若春天大戲的壓軸,透着美麗淡雅,嗅着暗香浮動。那紫色的.白色的,濃香的.淡雅的,四瓣兒的.五瓣兒的,高揚的.低垂的,錯落有致,靜美高雅。漫步其間,絕不亞於陶淵明入桃花園般愜意......

  或許是北方的冬季太漫長了,忽經一夜春風過後,春花爛漫,芳香撲面,怎不叫人陶醉?何不讓人流連?早到的春天,滿徑的芳華,泌人的花香,醉人的絢爛,今春如此百媚,不正是人們心中期盼的花季春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