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逝水無痕,憶念仍漾

逝水無痕,憶念仍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在蒸發,生命在燃燒,悠悠綠水仍然依偎着隱隱青山,天地依舊作合於白雲蒼狗之間,誰知彼此沿着相反的方向繼續着曲折旅程,未曾想過何時才會相遇,未曾想過何時才會結束,努力地尋覓着你遠去的足跡,卻不像從前那樣能確定你的起點與終點……

  很多年前,你說過要和我走到最後,要和我演繹一段完美而長久的愛情,當時你的眼神里透露着欣慰的幸福和溫馨,我也相信承諾是可以沒有保質期,相信它會永不過期,可是這樣天真的想法將我的信念徹底毀去,讓沒有靈魂的身體在寒冬里獨自飄蕩,從此四季變成了寒冷的冬季,孤寂的心沒有破碎,也沒有活力,只因為寧願燃盡生命也要痴痴地等着那顆曾經讓他從幼稚走向成熟的心,就算明知沒有希望也無怨無悔。

  真的好想知道我們相戀之前送給你的那個杏核是否完好無損,裡面裝着我們的命運,當時就已經決定:只因為它很珍貴,只能把它送給特殊的你,當時也是個寒冷的冬天,教室里冷清得特別,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放在你的手心,生怕掉落,你的手心好溫暖,讓我不再寒冷。但願你永遠也看不見裡面我留下的向神靈祈禱過紙條,因為我曾經說過,假如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它就會破碎得無影無蹤。在一起上課的時候總是忍不住回過頭去和你說話,忍不住天天只和你講數學題,雖然當時你提醒我和別人講題時也要那麼認真細心,可是我還是很吝嗇。

  記得每天下午上課之前我都為你沏上一杯熱騰騰的清茶,雖然很普通,裡面的茶葉卻是我以葉一葉挑選出來的,每當看到你走進教室的時候我仍不住心跳,看着你一口一口地喝茶時,我的心便激動得快崩出來了,當下課時,我都和最好的朋友搶着為你接水,他們每次都落在了我的後面,我真的好開心,因為那麼多的同學里喝到第一次沸騰之水泡的茶的人往往只能是你。

  想起我和你在周末的黑夜裡牽手的畫面,我真的好懷念,因為你,我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一起吃雞翅,一起吃巧克力的時候,你總是把多餘的部分給了我,我生病的時候你總是把藥丸搗碎了才給我,擔心大顆粒的吃下去不舒服,還要把開水遞在我的手心,我知道你很怕害羞,和我一樣,但是當時你不再顧慮地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照顧生病的我,那樣的感動盡在不言中。

  高考以後,我們杳無音信,一個月後再次踏進學校看分數的那天下起了憂傷的雨,因為我知道彼此在一起上學的願望已經破碎,但是對你的心一直以來未曾變過,那天在稀疏的人群里,我等着你的出現,雖然想到你應該不會再出現,因為彼此高考都失敗了,無望里你出現在了我的面前,憔悴的你拿出了一顆曾經在離別車站送給你的酸梅放在我的手心,我的眼睛很快濕潤了,因為你依然愛着我。

  自從我走進了大學,你選擇了打工,我們不怕現實的殘忍,兩顆心堅強不移的連在了一起,四年的時光很快過去了,我們有過痛苦,有過歡笑,有過淚水,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在這四年裡,你每天的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教會了我很多東西,誰知當我離開學校走入社會的時候你選擇了離開,因為我傷了你的心,你離開時不流一滴淚,但是我知道你的心在滴血,這麼多年來的感情這樣容易地放棄不是你的風格,最終你還是強忍着淚水走開了。

  從別後,未相逢,沒想到分分離離很多次后彼此還是選擇了不該走的路,我能挽留的只有每夜的滴滴淚水。從此我再次走上了愛情的道路,卻找不到曾經那種感覺,繞了一圈下來,讓我明白你是我唯一值得真正付出全部愛戀的女孩,是唯一一個能讓的難過讓我開心讓我痴迷的人,也是唯一一個給我無限關心的女孩。雖然你選擇了離開,但是我會等着你回來,就算我知道結果是不可能的,我依然會等着你,因為只有你才能讓我真正留下微笑。

  也許未來的路會很艱難,但是我會選擇讓寂寞陪伴着我,就算頭上的白髮越來越多我也無怨無悔,哪怕是有一點點希望,甚至能讓我有一次機會再看看你的容顏,我也寧願付出歲月去等待。在這漫長的歲月里,流光雖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卻抹不去我和你的回憶。

  想和你說的心裡話不是很多,只有一句:“假如今生不曾遇見你,我會很年輕;假若今生不曾錯過你,我會更年輕;假如今生再次與你相聚,我的心永遠不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