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清夢無痕,安然向暖

清夢無痕,安然向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陽光溫熱,歲月輕潛,不知不覺,伴着蟬鳴,七月又已過半。

  伏案窗前,心思悠遠。

  世間熙熙攘攘,人影婆娑之中,你我僅是匆匆過客,行走於無涯的時光里。驀然回首,恍如夢幻。曾幾何時,還是那般天真爛漫的頑童,而今卻在風月星霜的激湍中遺失了本心,漸行漸遠。

  當一雙雙清靈的眸子在霓虹燈的光暈中變得黯淡,當一個個純真的靈魂於紙醉金迷的生活里趨於行屍走肉,現實與夢境模糊了視線,真假難辨。

  但這或許也就是人生,只有我們去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經歷林林總總的事,嘗盡了世間百態之後,才能真正懂得人生的意義所在。不必期許什麼,也不必無奈什麼,這都是命運的安排。

  不曾羨慕別人追求的風景,不曾後悔自己企盼的未來,只想在喧囂的人世間,尋一方無人問津的凈土,滌盡身上的鉛華,處之悠然。喜歡淳真無華的生活,品鳥語花香;嚮往寧靜無聲的世界,看風輕雲淡。

  無數次夢到一個地方。那裡的草很青,那裡的天很藍,那裡的雪山雄偉,那裡的人們向善,那裡有清新的空氣,那裡有清洌的甘泉,那裡慢慢夜長,那裡星空絢爛,那是一個令我魂牽夢繞的地方。

  於它,我甘願跋山涉水,不辭萬里。趁着年少,趁着韶華尚好,邂逅這前生的舊友,聆高山流水,話赤子驕傲。

  雖有紅塵紫陌,浮華三千,也罷揮揮衣袖,拋卻往事經年,我心自安。

  一念頓起,背起背包,踏遍萬水千山。然後,將這似水的流年,雋刻進青春的紅箋。

  窗外,夜色已經朦朧。

  伸手,掬一抔月光,安然向暖。

  (於2014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