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流年 擱淺

流年 擱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止於流年

  那些過去,太過美好。

  所以珍藏,不敢輕易翻出。

  那些從前,太過憂傷。

  因而放任,無法走出過往。

  一幕幕,回望。卻無法再看清遠方.....

  無法尋找回我們的起點,就這樣繼續默默的凝望嗎?時間不經意間的流淌,刻意的再去追尋你,才發現我們,早已舟河相望。

  我知道那聲遲來的告白,已無法挽回屬於我們曾經的過往。轉身,離開嗎?是否芸芸眾生,我們僅是曾同前行的路人,只是路人,從此路人甲的你終要去追尋你的方向?我茫然了,也頓悟了,是啊,相遇便是緣分,哪怕僅僅是一個擦肩而過。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還在奢望什麼。

  臨走前,再次細數那一封封泛黃的信,再次重溫那字跡中的感動...... 直至塵封,鎖在抽屜。

  空蕩的行囊,沒有一絲依靠,沒有一份寄託,才發現,思緒的衍生,不可終止。

  還記得,那天的漫步長談。我們就這樣,聊着毫無邊際的話題,偶爾的沉默,讓彼此去揣摩對方的心裡。遙望長街的盡頭,一派迷人的霓虹,而我的心底卻染不出一絲色彩,終究還是告訴了你,我們早已註定的結局。

  我們誰都不曾許下承諾,可我們依舊執着。

  只是,在你面前,我只能在心底默默堅守,放手你走,才是對自責的解脫。

  哪怕是把我們的過去當作遺失的美好,我會一直記得。

  電話里,聽見你的哭泣,我沉默了,甚至連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你會恨我嗎?其實,你可知道,在我心中,為那個艱難的抉擇,我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

  終究傷人的話,由我說出.....

  有一天,你會明白。

  我說過,太多的無奈。

  現在的我們有愛,卻沒有未來。現實的苦難,已讓我不堪重負。為家庭,為現實,我得放下太多。真的累了,一直活在記憶里,現在卻害怕回憶,我怕看見自己的懦弱,我怕我會不夠堅強,有許多事,明明要放下,卻又遲遲不願鬆開手。這次,真的要放下了。

  苦難成癮,流年擱淺。

  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實總帶給我那麼多的苦難。提心弔膽的過每一天,或許受傷慣了就會變的敏感,害怕會傷害到身邊的人。親愛的,對不起,這次或許是最後一次了,忘了我,以後的你要比我幸福!

  真的會不舍,只是現在的我們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你的未來,我無法企及。我的未來卻渺茫的容不下自己。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我想,有一天你會明白,那時的我,有多麼的無奈。

  不想再去講太多所謂的無奈,試着把一切都忘開。

  閉上眼,歇斯底吶喊,直到那扇不堪重負的心牆,轟然倒塌。

  無盡的黑暗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