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救命葯能不能消失

救命葯能不能消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近,央視台天天在播馬航失聯飛機,可以說世界的人們都在關注搜救的進展情況。

  三月八日凌晨,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航班號為mh370波音777——200客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預計6:30抵達北京機場,卻在凌晨1:20分失去聯繫。客機上有153名中國旅客。

  目前搜救任務海域從越南最南端到馬來西亞沿岸,直線距離約360公里。海面寬廣,只有疑似失聯位置,缺乏其它有效線索。沒有尖端技術是不可能搜救,而具備條件的國家也只有幾個,多數國家也只是輔助作用。搜救工作艱巨、耗資巨大。

  中方已有6艘艦船和三架直升機參與,並調動多顆衛星,利用高分辨率對地成像拍照技術,對陸地、空中搜救失聯客機。

  出於人道,各國都在儘力參與搜救。太感人了!

  前天,同時還看到另一條新聞——救命葯消失了!報道中說,救治兒童癲癇病的首選葯——促皮質素停產了,庫存也用完了。

  兒童癲癇,發作一次,就要損傷一次大腦。多次后大腦慢慢萎縮,直至腦癱。這是多麼殘酷的病!短片中姓趙的、姓張的、姓李的為小兒找葯,跑遍各大城市的藥店,最後找到製藥公司,公司人說該葯早停產了,庫存也沒了。

  那個年輕的媽媽守着病兒,哭成淚人,對人說,原來兒子可以下地走,叫爸爸媽媽。現在站不起來,也不認識人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因為缺少有效藥物治療,父母眼睜睜看着凋零,這心裡是什麼滋味。

  記者採訪該製藥公司,問為什麼停產?這公司的人漫不經心地說:‘利潤小,不賺錢。’唉,怪製藥的?也不能,製藥的也要吃飯、養家。那···國家怎麼沒有相應的措施?這個葯能停產麽?世界上一些先進國家又怎麼有呢?!

  前一個新聞是大海撈針(搜救),各國都是不惜代價也要撈!后一個新聞是垂手可得的小生命因人為的缺葯而束手無策讓凋零。這怎麼對照比較呢?不是要掂量這兩孰重孰輕,至少應該等同對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