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風聲蕭蕭,無影無蹤

風聲蕭蕭,無影無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風聲蕭蕭,無影無蹤

  文/靜思淵

  月明,風輕。皎潔的月光肆意地灑向每片熟悉的路,

  一點一滴,好似那麼熟悉。卻,時隱時現的傷人。

  其實,記憶總是很會騙人;現實,很傷人。曾經以為他或她,是多麼優秀,多麼美好,多麼的令人着迷。可是,現實中的我們不擊一堪;曾經一起叛逆的同伴,現在多半為人父母。才,發現以前的自己多麼幼稚可笑,令父母頭疼。曾經覺得學校是最神聖的地方。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坑,還不得不跳。曾經,只停留在曾經。或許,記憶裝載成碎片,深深印在相冊中,隨風吹散。

  蕭蕭風聲,流失在風中,沒有一絲痕迹......

  來到大學,我學會仰望。仰望那片蔚藍的天,慘白的藍,令人不禁的心疼。——“如入蘭室,久而不聞其香”,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大學生活。

  網吧,寢室,教室,食堂。四點一線的生活,麻木了我們太多的眼和心。今天,課堂上同學們看見一場又一場的車禍現場的錄像,此起彼伏的笑從四面八方蜂擁而至。可嘆可恨!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卻成了他們的笑料。講台上可悲的老師,也不自覺的加入其中!可嘆,這就是中國的高等教育?難道,父母的期翼就是孩子成為這樣?

  無可奈何,搖搖頭,我們還能怎樣?以後的我們,又能怎樣?

  蕭蕭風聲,流失在風中,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知道......

  記得我曾在日誌里說過:“在其位謀其政,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很高興,還是有人直接指出不好!這說明,在這黑壓壓的生活中,還是有星星之火。然而,現在我們中間的人們——利欲熏心、自私自利、互相利用。抑或,穿梭於燈紅酒綠,沉迷於麻將紙牌,陶醉於虛擬世界......麻醉,迷失,放蕩,不堪。直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曾經的壯志躊躇,曾經的熱情激情全部燃盡.....

  我們不得不承認,每個人都曾迷失過,失落過,墮落過。有句熟語說過:“浪子回頭金不換!”而不是,破罐子破摔!然而,現在的我們啦?或許,年少輕狂,正是我們犯錯的時候。然而,我們犯的錯還少嗎?但,又豈止我們在犯錯!

  “盛年難再來,及時當勉勵。”不要一味的沉迷,不要一味的麻痹,也不要一味的放縱.....

  年少輕狂,狂就狂在指點江山,揮斥方穹,一展一方宏圖;青春歲月,激情四溢,迸射生命迸射活力,點燃激情燃燒的歲月,翱翔在屬於自己的天空。即便,忙碌也充實、努力也自信、幸苦也高興。

  皓月當空,我心如月。不在乎外界風風雨雨,只在乎當下。認真過,努力過,嘗試過。至於,結果——我們可以坦然的面對。或好或壞的結果,這是很正常!誠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不是不爭,真正的爭,是爭而不取,取而不爭!

  簡而來說,我要做就要做的最好,我不做就一點都不做!

  呵呵......蕭蕭風聲,終將無影無蹤。但是,我依然站在風中,輕輕一笑.....

  2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