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蕭蕭歲月,絲絲愁緒

蕭蕭歲月,絲絲愁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在不經意中習慣有所改變——————-

  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踏着早上的露水,晨曦沐浴;

  漸漸地喜歡上了,垂釣暮色的餘暉,輕挽霞光。

  走在黃昏的護城河堤,向路兩旁的街燈遠遠望去,盞盞燈光喧嘩了悠長的路面,夜色中柔和在內心的暗黃。緩緩的走着,與朦朧的月色相約;身後拋下的是繁華的燈紅酒綠,還有討價還價的街市,一切喧鬧都倒向來路。

  沿着河堤,淡淡的清風隨流水輕輕撥動那根塵封的心弦。那如煙的往事隨皎潔的月色,融入波光圈暈。傷感劃過每一次的路過,倒映在水中,像杜娟落紅的美妖嬈在水面。月光帶着柔情和喧嘩,融進心河流向遙遠的星空。

  月亮有時明,有時暗,有時圓,有時彎;多像浩瀚的歲月,那麼輾轉、那麼蜿蜒,你的陰晴圓缺的變幻,可能消褪世間染缸的色彩?你的月光如水,可能洗滌世間的善惡美醜?太多太多的風雲軼事,閱盡夜色,飽經滄桑的內心不曾被遺落。

  雲啊,無論你怎麼飄,也遮不住記憶的圓。

  風啊,無論你怎麼跑,也磨不平心路的彎。

  雨啊,無論你怎麼灑,也流不平道路坎坷。

  霧啊,無論你怎麼游,也會讓人生有迷茫。

  匆匆人生旅程,忽略太多的沿途風景,忽略太多的情感賞析,有太多的白天不懂夜的黑,黎明前的夜不理解星星的墜落。賞高山的音韻,訴流水的故事,在故事的搖籃里遙過有意無意中擁有的相攜,感動彼此;搖去了有意無意間流逝的擦肩而過,遺憾定格。

  劃過人生過往,看雙腳站立的地方,屬於自己的那一片方圓,凝固多少的情絲?盪過多少奇妙?當走過時間的風花雪月,關於情感的知覺,甘與苦的蹉跎,學會品味;當走過生命的淡雅生活,關於緣分的來去,幸福和快樂的點滴,學會感悟;當風裡刮過的歲月聲,關於一葉知秋的美麗,學會欣賞;當遠離嘈雜聲,關於思緒的清淺,學會傾聽。

  走在幽靜的小路,於迷人的月色里,指尖輕撫垂柳柔軟的枝條,像姑娘柔美的秀髮,飄逸在霓虹燈下,千萬次的染指,依舊美麗如畫。如此美景有誰會在意柳下孤影寂寞?鮮花滿地有誰會在意荊棘路上勵志艱辛?流動的人群有誰會為別人的精彩而陶醉?世間萬物有誰會為落葉而傷悲?

  帶着一絲優柔,想變成小溪奔向人生長河,

  帶着一絲愁緒,想變成雲朵飛揚歲月長空。

  匆匆於一路暮色中,心路漫漫,風輕輕,歲月依舊,誰會遺忘心頭飄過的縷縷無助。



蕭蕭歲月,絲絲愁緒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