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葉落無聲,蕭蕭重情

葉落無聲,蕭蕭重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曾說,友誼不變,今生惦念。

  我說,惜緣,是我所能做的唯一。

  ————題記

  不曾想,人海茫茫,竟能結識你,結識如此真誠的你。

  我們多愁善感,同愛詩詞歌賦,我們初遇文網,相逢於這座文字堆砌的家中。

  今生相守,前世未完待續的緣。塵世的緣,機緣巧合。一通電話,一聲關切的問候,原本疏陌的你我,已不再是你我,時間推移、緣分升級,時下,我已習慣了喊我們怎樣,家人怎樣!

  我所知的網絡,是一個虛擬無邊的交流平台,但這都始於未見你之前。那年那天,戀上文字,突兀的情感傾心於文,投放網絡,當得到回應,收到諸多文友的用心點評時,我知,今生註定會與你們相識。至此,我感謝文字,感謝網絡這個無邊遼闊的交流平台。我深信,這世間不只有旁觀冷漠,關愛真情同在。

  我們像腳下忙碌穿梭的螻蟻,終日奔波。我們不是官二代,也不是高富帥,但我相信,我們比他們更為真誠。這也正是茫茫人海我們能巧遇相知的原因。我們懂得真善美,假醜惡,我們不盲目跟風,不隨波逐流。

  我們四散天涯,我們不分你我,親似一家。我們雖不曾相見,無從知曉彼此的容貌。但我們喜歡且能讀懂彼此的文字,所以,即使素未謀面,卻依然相知,總是習慣於幻想,幻想有那麼一天,我們能相遇相聚,即便只是談談心,嘮嘮家常,那也無妨。憧憬未知,期待相聚。我知,這僅是一個心愿,一個很難達成的心愿,畢竟,天各一方,各有各的家庭,各有各的瑣碎家務,諸多牽絆難見,最多的唯有念。

  鋪一張素紙,研幾許濃磨,筆墨生香,書寫柔腸。為你寄去未貼郵票的信,那枚郵票,早已貼至心間。送去幾縷清風,吹開羅幃,卻不驚擾你的夢。一簾幽夢,夢中,或許我們能得以相見!

  一直很喜歡你那句‘你知我懂’,僅僅四字卻囊括了世間所有情誼。誰人所言的心照不宣,豈不正就是如此。

  手機內裝滿了歌,你所說的河圖的歌,那些百聽不厭的婉約風格。從‘風起天闌’聽到‘為龍’,再聽到‘陽關調’,不遺一首的全部聽完。典雅的曲,唯美的詞,不予言語,靜耳聆聽,我們不遺餘力的追求,那所謂的完美風格。以此,來詮釋心中共同的愛。

  聽歌聽曲調,我們習慣且喜歡聽那份觸動心靈的感動。當然,這所謂的感動不拘泥於形式,不管是悲傷或是歡喜,它都只是一種形式、一種感受!

  看着塵世漸行漸遠,直至淡漠疏遠的友人,我承認,那一刻我領悟到些東西,一些極為重要的東西。離散的,有時不是討厭,而是沒了共同語言。

  經由變遷之後的沉澱,我愈發珍惜身邊的友人,不為別的,只為那份堅守,對友誼不變的信念。

  霞姐總說,我們是懂事,讓人心疼的孩子,其實我想說,她也是如此,如此的讓人心疼。只是,我們不能再稱她為孩子,因為她比我們大,我們只能尊稱她為姐姐,我們親密無間的好姐姐。

  情誼真,文海深,想必很多朋友都有想過為過生日的文友寫點東西,其實不管寫與不寫,只要心在、情意在,一聲問候,一句祝福,就足矣。關係好時,留個電話,閑暇之時彼此可以寒暄幾句,不要怕被打擾,能打擾到你的,是那些最想關心你的人。

  葉落無聲,蕭蕭重情。感恩文字,惜緣相知。蕭蕭姐,祝福你,祝福如我般多愁善感的好姐姐!你資料中的生日填寫為陰曆,但很多友友不知,就提前送去了祝福,但不管祝福是早或是晚,想必你都是最開心的。有人惦記,有人牽挂,總是幸福的,這是你曾說的,我都記得!

  相遇是緣,緣分書寫獨白,你我上演不期而遇。轉角處、馬路邊,遇見你們,最終成為我們!

  ぷ鰙塵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