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兄弟

兄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水筆安靜地呆在沾滿灰塵的角落,身上的黑色的漆已經斑斑駁駁,指尖觸在氧化的金屬上又條件反射般地收回來。

  哦,你個笨蛋,你怎麼了。

  長大了,時間久了,城市繁華了------

  也許,這些都不是借口,但是能找到的也就這麼多。誰說的夢的旅行沒有終點,你看看,你都已經腐朽了,甚至找不到一個墨水瓶、一頁稿紙來喚醒你的靈魂,不是嗎?是的,這麼些年過去,不認識的文字留下了厚厚的幾堆,可你是了解的,那些東西有什麼意義。

  也對,畢竟外面的陽光都不如當時------

  哦,天吶!我已經沉睡了那麼長久嗎,天不如那麼高、那麼藍,那條河呢?還有你手上的墨汁,你這混蛋到底做了什麼?該死,你的臉上怎麼有那麼一層胡茬子?

  明白了?好吧,知道你很憤怒。狗日的你應該感到慶幸,這樣的地方連我都容不下,還能容得下你嗎?我承認是不怎麼夠義氣,這麼長時間都沒怎麼理你,可你看看現在的我是個什麼樣子,即使是你一直陪着我又會怎樣。說實在的,也就你還能容得下我,還陪在我身邊,不過,你也沒什麼選擇不是?

  不是,你這混蛋到底在想什麼?你的書、你的音樂、你的兄弟------還有你的那個“她”呢?你不是一直都自豪你的擁有嗎?是你對不對,你這個無恥的叛徒,是你背叛了他們對不對?

  或許你是對的吧,不過我還能怎樣,那個名為“現實”的怪物極盡一切威逼利誘。除了還他們的世界以完整,我實在找不出什麼更好的辦法了,別打斷我,我知道你想說這是借口、說我是個懦夫,可你看看你自己,你都已經遍體鱗傷了,還要他們再重來一遍才甘心么?看着他們的世界漸漸變得繁華、祥和,這樣不是很好嘛?只是你——,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自私。

  不,你知道我存在的意義嗎?我的存在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生命升華,讓你的靈魂完整。你走出了他們的世界,他們的世界再繁華也是不完整的,你個自私的蠢貨。早知今日,又何必走進他們的世界,更可怕的是,你為什麼要帶上我?

  我有的選擇嗎?誰也不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不是,至於你,那完全是給你面子。

  什麼?你再說一遍,面子,你面子很大?

  我到底是做了什麼孽,竟然遇到了你這麼一個無恥之徒,老天你玩兒我的吧?

  呵呵,玩兒了你你又能怎樣?我都不是被他一路玩兒過來的,而且比你的時間還長,還沒有期限,不像你一樣,所以你就滿足吧。別那麼大聲,這是我們自己的事兒,別妨礙到別人,我承認我話說得不對,就給個面子?反正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什麼樣兒人,至於撂挑子不幹——你想都別想。

  遇人不淑啊,怎麼就遇上你這麼一個卑鄙無賴無恥之尤的人。從遇上你之後就基本上沒有什麼好事兒,說吧,這次又有什麼事兒?

  嘿嘿,不是挺刺激的么。至於這次——,老實跟你說吧,我後悔了。

  後悔?你確定你沒有吃錯藥,這玩意兒還帶後悔的,我怎麼不知道?你個混賬王八蛋,我又不是後悔葯,你把我吃了都沒用的------

  肯定不吃你,就幫個小忙------

  不聽,別以為我還會上你的當。

  真不幫?

  不幫!!!

  確定?

  肯定。

  好吧,你個不講義氣的傢伙,繼續睡吧,就當沒你這麼個兄弟。

  哎,別走,有話好好說,我幫,我幫還不行嗎?

  嘿嘿,就知道你最哥兒們,真夠義氣。

  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