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贏得群眾點贊理應成為幹部追求

贏得群眾點贊理應成為幹部追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近日,兩部主旋律電影讓許多人心中暖流涌動。《天上的菊美》和《蘭輝》,取材於基層幹部菊美多吉與蘭輝的事迹,光影之間描繪出他們崇高的精神境界,也折射出黨員幹部的整體形象。(7月28日 人民日報)

  幹部形象是人們對於幹部群體的總體印象與評價,它反映着人們對這個群體的看法與信任。形象的好壞決定着人民群眾的認知、好感和信賴程度。總體上黨員幹部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是好的,是一個值得信任的團體。習總書記上台以來,更是加強了黨風廉政建設,為幹部隊伍樹立形象立了標杆。一大批貪官污吏紛紛落馬,幹部隊伍的優秀之處盡顯,但同時隊伍中一些有損幹部形象的行為也暴露無遺,幹部隊伍面臨著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機。

  人民群眾是政府執政的根基,是國家發展的基礎,也是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根源。在國家發展過程中必須要堅持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急群眾所急,思群眾所思。將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執政隊伍中決大多數的幹部都是認真做事的好乾部,社會輿論的一刀切使這些幹部有苦無處說。因此好的社會形象與社會輿論不僅能夠激勵幹部隊伍用心用情的辦事,更是拉近幹群關係形成良性互動的良藥。樹立良好形象,獲取群眾信任是當務之急。

  要想獲得群眾信任必須將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將口號化為現實,讓人民群眾明白政府不僅是在說,更在做,尤其是在社會保障、征地拆遷和涉法涉訴等社會關注的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熱點事件中,要更加註重落實。面對誘惑學會放棄,面對原則學會堅守,真正做到兩袖清風、一塵不染。察實情、勤溝通、重協調,妥善處理各種矛盾和利益關係,做一個值得人民信任的黨員幹部。



贏得群眾點贊理應成為幹部追求 標籤:群眾路線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