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素言墨不出,那一抹秋香

素言墨不出,那一抹秋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轉瞬間,忘了時間,丟了感覺。

  剎那間,停了腳步,迷了自己。

  ---------題記

  整個下午,一個人,都靜靜地杵靠在陽台的一角。或黯然的,時不時仰望着那片詼諧了的沉寂天空。或神傷的,時不是凝視着不遠處那長滿了雜草的地面。不言不語,腦海里也忙於處在了無際的空白之中。

  如此孤寂的發著呆,好一陣子,我都忘了時間的步伐,也漸漸的丟了所有感覺。絲絲涼風從我身邊飄閃,偶爾也會有風兒隨攜的片片殘葉,悄悄地滴落在我跟前。只是它們不再能引起我多大的在意。秋意出來了,許久不曾出屋門,幾乎都快忘了當下時節。

  秋,來了,就這樣,靜悄悄的來了。細涮一場涼涼綿雨,煙雨迷霧氤氳了所有空間。秋雨,潮濕了我心,扣緊了心弦。是不是,天變涼了,人的心也會跟着轉寒了呢?奼紫千紅的百花齊放之季不會出現在這。一抹淡黃,一斑小白,一點粉嫩卻能偶然呈現。泛白無力的素言,描墨不出駐留在我心深處的那味秋味與秋香。

  淡冷漠,不回眸,殘枝葉落盡。有道是:天涼好個秋!獨自漫步闌珊,穿過繁華都市的霓虹燈火,不屑那曼妙華麗的夜色。奼紫一抹,不想知花開幾期。清風瑟瑟,不去問陽光幾許。清箋安然,淺笑些許,駐留在心上的余香,也隨風而揚,隨雲而散。不經意間,執一縷淡淡的清歡,閑享於點點落紅,不知不覺間就灑下了一地的秋涼。

  蒼涼的秋,總是讓我覺得整個世界都開始薄涼起來。夜漸漸深了,跳動的思緒也開始不安分起來。記憶的匣子慢慢被打開,一件件,一個個不願憶起的事件都一一被喚醒。或許,是傷,或深或淺;或許,是痛,或長或短;或許,是夢,或幻或真。嘆:剎那芳 華,瑣不住時間,拉不回時光。

  冥冥中,我們都會在某一階段,遇上那麼一個人。從相遇,到相知,再到相交,再後來開始變得陌路。從不熟悉的陌生人,演變為陌生的熟悉人。來來往往,一波接着一波的這樣過着。於是,我也開始相信: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成一段傳奇,不是所有的坦誠都能換回等同的默契。這是我不經意間,在一位文友的文章里看到的一句話。寫得真好!

  一路走來,不停的提醒自己,不要太多的回頭看。不然,會忘了時間,丟了感覺。

  園子里的桂花,這兩天也在開了。老遠就能聞到那股濃郁而又幽淡的花香,很是沁人心脾。清涼的風夾雜着縷縷桂花清香迎面拂來,靜閉着雙眼深深地吸呼着氣息。香氣盈鼻,勝似迷醉!迷了心靈,醉了人兒。纏繞的綿綿思緒肆意的擴散,就像這會夜空中飄散的絲絲細雨。也許都是因為那桂花香的牽引吧。

  我一直摒信着:做一個安靜細微的人,於角落裡自在開放,默默悅人,卻始終不引起過分熱鬧的關注,保有獨立而隨意的品格,這就很好。悲之衰呼,歡之愉哉,不忘仰天:長嘆一聲,再狂笑幾聲 。體會着: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隨風的人生,何必過多計較。

  一時間,秋天的到來,讓我還沒有愰過神。停了腳步,迷了自己。淡之素言,碎點淺墨,卻無法繪出我心中的那抹秋香。

  (文/冬雪 : 執筆於2012、09、23 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