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獻世,現眼

獻世,現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何時起,習慣一遍一遍又一遍聽着陳小春的獻世,像是愛上了那種聽着便能安靜的感覺。歌詞多麼玄妙,人總是有共通之處的,就算是歌星名人也在所難免其個中聯通。突然之間的明悟,不同於那種偶然般覺悟。是在質變的過程中不斷的受挫,不斷受人冷眼,不斷告誡自己不要再去爭奪那些原不屬於你的尊嚴,量的積累總算是促就了質的變化。醒悟吧,眼淚還是交給存在不存在的老天去給撫慰。寧願在爭奪的途中支離破碎慘敗不堪,也不願失去僅有一滴自尊。不曾停留在記憶中或許說是不敢來的更加貼切,那些恐怖魔影是秋日的霜,把凄寒灑滿我心底,絲毫打擊,這密麻的傷口就會和着我的靈魂一起一陣一陣抽搐不止。凝結着的是血痕,瀰漫整個灰濛濛的空間,散發出濃烈緊密的腥臭味。

  有一點我想我是可以放心的,不會有人用詛咒的石在我的胸懷為堆壘起墓地,插滿咒罵的荒草飄搖成祭奠我的旌旗,讓唾棄擺成祭祀的供品,為我增添人氣。不是么?這一點我可以放心。所有的所有的一切越發顯的蒼白無力,難道要我對着這外相聖潔內心獰惡的世界聲歇力竭?多想放下那所謂的自尊,那雜交出的自尊,那我耗盡十幾年的春華挽留下的少得可憐的自尊,我破口大罵喪盡世間所能創造出的惡毒的辭藻,來發泄心中壓抑不平,縱然如此又能得到什麼,哈哈哈哈哈哈,這年輕生命在無知粗暴手段下遲早是會夭折,那麼早死也是種快樂,雖然只是在死的那一刻才得到,但終究是得到了一生都不曾得到又極度悵惘的快感。形似於是陽光下的徜徉,麥田中的小憩,在夕陽中踱步,在晨光中呼吸,淺嘗下有了這些東西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不介意孤獨,比活着去舒服,你們是前度何必聽我在這裡亂吠。即使不抵都給我閉上眼罷,獻世現眼,我自尊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