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離開父母,學會高飛

離開父母,學會高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魚說:“你看不見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深深的水中。”水說:“我看見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的心中。”—題記

  ??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天:背着書包,拎着大包小包和母親來到了新學校,那是一個遠離家鄉的地方,而我也才小學畢業。跟着母親,我到了宿舍。

  ??硬硬的板床,小小的衛生間,白色的牆壁,無疑給我一種厭惡感,父母把我送到這麼個地方來,他們怎麼忍心呢?

  ??不知自己是怎樣睡着的,晚上,汗水無意識的下流,流進胸膛,早上起來衣服都濕了,我一個從未出過家門的女孩子該怎樣生活呢?洗衣服,不會,更別說照顧自己了!

  ??每天晚上,我打電話回去總會和父母吵架,我覺得他們不愛我,他們為了自己輕鬆,便把我送出去上學!現在害得我要自己洗衣服,疊被子。父母每次都無語,只說:“以後你會明白的!”

  ??也許是作業漸漸多起的緣故吧!我漸漸地不再去注意物質上的事物了,每天也無意地把衣服洗掉,把水沖好,有是時間緊,也就跟着別人學學怎樣一心二用,跟宿舍的大部隊行走!

  ??以後,我打電話回去基本上都是說自己怎樣抓緊時間,以及學校中的趣事。母親問我對那是環境適應了嗎?我說:“我不想適應也不行呀!在這有三年呢!我只好學會讓自己洗衣服,讓自己適應!”母親又說道:“這將會是你人生中的一筆財富,雖然你離開了父母,但你要知道父母永遠都是愛你的!你要學會離開父母,適應外面的環境!”這句話許久回蕩在我的身邊。

  ??就在不知不覺中,一個學期過去了,我根本上在學校每天的生活都一樣,什麼事都要自己做,回到家后,竟然有時也燒燒水,疊疊被子,洗洗衣服。母親看到,總會笑着對我說:“你看,現在自己多能幹,你現在可以獨立了!”

  ??我這才明白,父母是為了我好才把我送出去,他們希望我能學會堅強的生活,學會離開他們,獨自高飛,找到一爿屬於自己的天空飛翔!而我,確實在遠離父母之後,學會了生存,學會了高飛!

  ??我說:“你看不到我在外面吃的苦,因為我離開了你。”母親說:“我感覺到你生活的辛苦,國為你永遠在我的心中!”

  ??也許,遠離了父母后,短短時間,跟着別人,我學會了獨自高飛。但我知道,無論飛過多遠,有一根線永遠將我和父母連接着,無論飛多高,父母都在我心中,父母會永遠愛着我的!

  本文作者:至草尤飛



離開父母,學會高飛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