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善待父母,誠以待人

善待父母,誠以待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或許我們這樣的年紀就註定要有些與眾不同,我們追求完美,探索新奇的事物,我們更要在眾人面前保持絕對的姿態,笑傲人生,戲談紅塵,擁有一種自豪的成就感。在這樣的虛榮心慫恿下,我們會要求我們的父母在這個過程中做得很好,然而更多時候,我們會埋怨他們的種種不是,我們對他們的付出,他們的努力,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朋友來家會客,父母的一些熱情,我們會責備他們“別嚇着人家”,父母冷淡一些,我們又會橫眉冷目地說他們對朋友不夠熱情,讓人有距離感!

  古人云;可憐天下父母心,有人說,孩子是個無底洞,有了孩子,這一輩子都要為他們忙碌不止,我個人認為,這一定不是為人父母所說的。因為父母總會以孩子的一點點成績為驕傲,只要我們給他們一些體諒與關懷,一些理解與自強,無論做得多少,哪怕是一句“辛苦了”,我們也知足,父母也會激動上好半天,也會十分地滿足!

  我始終相信,世上沒有一位父母會不想自己的孩子更好,也沒有一位父母會不想讓孩子在眾人面前“高姿態”。現實生活中他們確實是儘力了,如果他們在我們出生的時候就想將來還要學會如何接待我們的朋友的話,他們一定會做得比我們好!

  細品生活,古人有“萬惡淫為首,百事孝為先”,貧富以之自強,父母的言行是好壞的借鑒,我們常擺出憤世嫉俗的態度,要父母善待我們,反觀之,我們又何嘗“善待過父母”呢?小以家,大以國,德居而善以天下,人們應該三思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善待父母,誠以待人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