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金山鎮老年人體育協會高山村分會工作情況彙報

金山鎮老年人體育協會高山村分會工作情況彙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金山鎮老年人體育協會高山村分會工作情況彙報

  (萍鄉市上栗縣金山鎮老年人體育協會高山村分會)

  各位領導、同志們、老年朋友們:

  本屆村老年人體育協會成立於2000年10月26日。在村黨支部、村委會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鎮老體協的直接指導下,全村老年人的共同努力下,老年體協工作不斷發展,場地建設逐步完善,活動項目日趨豐富,健身科學知識逐步普及,活動經費能夠妥善解決。全村老年體協工作得到上級老年體協領導的充分肯定和好評,現就有關情況作如下報:

  一、組織建設情況

  我村現有村民組17個,598戶,2538人,其中老年人258人,佔總人口的10.17%;有會員200餘人,占老年人口77.55%。老年體協班子設主席1名,副主席3名,秘書長1名,委員6人。已建健身輔導站3個,輔導員6名,萬里健步行編組13個,登記裁判員13名。

  村老體協做到了“五有”,即有牌子、章子、班子、活動室、經常活動。

  二、活動場地建設

  村老體協原有一處活動室,因比較陳舊,村黨支部、村委會為確保老年體協活動需要,將原村委會1000餘平方米的辦公樓裝修后撥歸村老體協使用,同時提供村部1000平方米的大院給老體協用於開展文體及健身活動,現有活動室5間,計面積210平方米。

  老體協設有辦公室、活動室;添置了腰鼓、軍鼓、棋桌及演出的服裝道具等,共計耗資2萬餘元。投資4萬餘元將原門球場改建成一個標準化全市一流的門球場。由於村黨支部、村委會捨得投資,這是我村老年體協工作向前發展的關鍵所在。

  為了讓老年人活得開心,日子過得愉快,村委會投資21萬餘元在村部門口建了一個1400餘平方米可供全村老年人及村民休閑、娛樂、健身的文化廣場。

  三、開展活動情況

  村老體協自成立以來,經常開展健康有益的活動。參加健身體育活動的老年人194人,占老年人總數的75%。目前活動項目有萬里健步行176人,健身操33人,太極拳、劍57人,花棍12人,扇子舞8人,街舞33人,快板3人,春鑼2人,秧歌舞22人,腰鼓30人,軍鼓25人,花鼓戲10人,還有橋牌、麻將、撲克、象棋等,並經常開展相關項目的比賽,激發老年人的參與熱情。

  我村老體協還協助村黨支部、村委會開展民間調解工作,如5組村民黃某對家娘不孝敬,甚至家娘有時連飯都沒地方去吃,老體協主席吳孔漢同志了解到這種情況,立即召集老體協會員繆桂文、宋建成、周道鳳一起上門找到黃某進行耐心細緻的教育。結果,婆媳關係重歸於好。經村老協體調解的民間糾紛,全年已有8件,調解成功率100%。

  村老體協不但能做調解工作,而且還能義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義務公益事業。如:2004年10月17日上午,由於鄰村一花炮生產場引起火災秧及我村灰沖山嶺,導致我村灰沖的花炮企業及引線廠受到威脅。村老體協主席吳孔漢同志立即帶領16位身體強健的老人上山撲火,避免了一場災難的發生,確保了企業的安全。村老體協還開展了義務造林活動,6組老體協會員周恆發同志2004年義務造林3.4畝。2004年3月份,村老體協組織全體老人進行了三天的義務修路,修路1.2公里,義務整修門球場達126人次。

  村老體協還經常組織參加市、縣、鎮的有關活動。如:歷年來的重陽節,我村老體協都參加金山鎮老體協組織的文藝演出和腰鼓比賽,並多次獲獎。2003年10月參加了全縣的腰鼓比賽,11月份參加了萍鄉市“高山杯”門球比賽。2004年8月份,我村舉行省五屆老運會金山賽點高山分賽區運動會,特別是“十一”國慶,村老體協和團支部、青年中心一起成功舉辦了“國慶55周年文藝聯歡會”,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采,參加演出的演員達100餘人,觀眾上1000人,演出時間達2個多小時,此次聯歡會還被上栗電視台及萍鄉日報社進行了報道。

  四、體育科普工作

  村老體協建有老年體育科學小組,組長由村黨支部書記張國文同志擔任,下設成員5人。

  村老體協為全村老人提供科學養生的資料,贈訂《康樂壽》、《老友》雜誌各2份,刊出了《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講究科學》的養生宣傳欄。同時,請當地保健醫生上保健知識64次,參加聽課人數達1000餘人次。

  特別是村老體協還請省、市、縣醫療專家為全村老人進行身體健康檢查計5次,受檢人數達780餘人次。

  目前,全村75%老人在村老體協主席吳孔漢同志的帶領下,還利用村部門口的健身廣場開展形式多樣的健身活動,如77歲的老人陳華英每天在跑步機上堅持鍛煉,活躍的身影比年輕人還敏捷。

  五、活動經費得到保障

  村委會每年撥出10000元給村老年體協作為活動經費。對老年人的關心體貼入微,特別是對孤寡老人,除了安排人定點做好平時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照顧工作,逢年過節全體村幹部還親自上門拜望,送上慰問金、魚肉和濃濃的溫情。

  六、獎勵情況

  村老年體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讚揚和好評。2003年10月獲全市“高山杯”農民門球賽精神文明隊,2003年11月獲全縣健身操表演第三名,2003年12月獲全縣老年體育工作先進集體,2004年2月10日獲鎮2003年度老齡工作先進單位,2004年10月獲鎮重九老年節腰鼓表演優勝獎和江西省第五屆老運會金山賽區第一名,2004年年底還榮獲全鎮老協工作紅旗單位。2005年10月13日獲鎮門球賽第三名,並在2005年年底榮獲鎮優勝單位。2004年10月19日上午10點全國老年體協主席張彩珍,省老年體協主席張逢雨在市、縣黨政領導和老體協領導的陪同下,來我村視察工作,對我村的老年體協工作給予了高度的評介和肯定,並和我村黨支部書記張國文、老協主席吳孔漢合影留念。

  我們認為成績的取得,應歸功於上級老年體協的正確領導和村黨支部、村委會的高度重視與支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村老體協將一如既往地堅持優良的傳統工作作風,探索新時期的工作思路,努力把老年工作做得更好。



金山鎮老年人體育協會高山村分會工作情況彙報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