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春,來到我們鐵路

春,來到我們鐵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風是自由的,不過隱隱有一絲無奈。

  生命在於運動,好心態在於積極。人有時,善良更容易遇見苦難,脆弱更容易面容憔悴。

  一皺即蒼老,一展即少年。

  每當從朦朧中醒來,或伏在宿營車窗前思考,品茶,寫作。都會有意無意看到春風拂過枯了的枝椏,撫順鐵路旁敗焦的草叢,吹過乾涸發臭的溝渠,然後就像一個賊翻到鐵路圍牆那邊去了。

  此時,我還在聽昨日山雀沙啞的歌,似乎意志更消沉。

  春風每天都來了,又翻牆跑掉了。我真有點着急了,當我還想去尋覓它去哪兒了,誰知,枯枝竟發芽好久了,枯草里長滿了許多瘋狂的小生命,溝渠水滿了,鐵路牆終於關不住春色,牆外也一片生機勃勃。

  我又在窗前呆望良久,不得不感嘆春風的神奇,一嘆就是二十多年。

  也許我慢慢感受到春在這裡完全紮起了根。

  由於某些原因,一直都好像沒有一個充足的理由去外面伸展下蓬亂有點僵硬的羽翼。今天工長說沒有點,所以就約了幾個伴來到野外。

  我們就像一隻好久不飛的小鳥,如果你站在我身後,肯定可以聽到我伸腰發出的關節響聲。讓我想起來了朱自清的散文《春》,活動活動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兒事………

  我們來到一座山腳下,感覺春衣伏着的生機能量太大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一切都是新的,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山朗潤了,水也長了,太陽也臉紅了。還有清新泥土氣息,清新而醉人。

  春風完全揭走了昨日陰沉的睡衣,露出了嫩嫩的肌膚,它有端莊優雅的姿態,還有無與倫比的美麗。枝頭花兒看我們來了,推着擠着,好不熱鬧。路邊的小花最謙虛,總是有禮貌地低頭微笑,歡迎我們的到來。小草調皮地探出小頭四處張望,還有許多勤勞的小蜜蜂,為了體現人生價值,不顧千里萬里,也要採集到最好的蜂蜜。花叢中許多蝴蝶為了展示剛學的舞蹈,快樂輕盈般翩翩起舞。

  春天是一場盛宴,一場上天的禮讚。

  溫暖的像媽媽的手,美麗得像心目中的愛人,讓人流連忘返,直讓人陶醉。

  我們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沐浴着免費的陽光。迎着春風,往山上爬。偶爾有幾個同齡的小夥子和女孩子跑到前面去了。我被他們這種活力所吸引,所以也跟着跑,可是,跑兩下子就呼吸困難,跑一個女孩子都跑不過,真是我的悲哀。

  生命在於運動,心態在於積極。

  年輕人要有活力和朝氣,那樣才不枉青春。

  我很感謝這次踏青,讓我養眼養心養精神。

  朋友,我們下次一起去吧?哈哈^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