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你看不到我

你看不到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是我有意讓無奈的文字充滿毛骨悚然的味道來窒息你歡樂的假日。

  本應相對傾訴的細語,已經在長久期盼的孤立中蛻變為黑夜對沉沉滄穹的嘆息,沒有人傾心微笑,沒有人牽挂惦記,也沒有人溫柔把手指引迷途,整天整夜孤寂無魂般看日月的升沉起落……

  四季在陰晴冷暖的嘲諷里掙扎,每一次交替,每一次更迭,都使希望和無望在心間不斷升騰墜落。誓言——曾經對你撫胸扣心的旦旦誓言,似乎從一開始就在你笑言輕虐中下跪為經久傳誦的戲言……

  愛與不愛,早已在你的心裡涇渭分明。如果不是,你就不會說看不出現在的我生活有什麼問題了。

  確實,現在的你看到的是我緘默不語的身影,看到的是我麻木冷漠的表情,看到的是我若無其事的說話行走。

  可是,你無法看到我一如既往苦心經營對你的固執愛意,你無法看到我依然如故為痴情誓言而字斟句酌的痴情詩篇,你無法看到我為這段情而沉默歲月虛度人生的頹廢孤寂,你無法看到我在牽挂猜忌夢中的自卑自怨,你也無法看到維繫我心跳思維的僅僅只是幻化扭曲的你……這一切的一切你是無法看到也無法體會的。你知道嗎?只因為你曾經說過一句“捨不得”的隨意話語,就讓我跌落無盡深淵的迷霧裡,看不清前路的曖昧遠近;只因你無意還是有意的推卸,就把我心間無限的痴情推到一個虛幻的時空里,找不到現實的歡情愛意。

  愛上你的所有卻不能插手為你創造所有的時候,只能悄悄地龜縮在心海的一隅慢慢消磨因你而生的痴狂稜角。無奈,只能在深掩所有愛意和企願中還你一個自由歡樂的天地。

  我彷彿就像一個乞丐萎縮在背陰的角落、在黑暗的現實里掙扎,身旁到處是鄙夷的目光,這目光有你,有她,還有許許多多認識和不認識的人投擲的那一地凄涼。乞丐日復一日地乞討的是金錢,我年復一年地在卑微地乞討你的憐憫,而這一卑微的企望卻被來來往往、匆匆忙忙的高傲腳步肆意踐踏。於是,我在憐憫和同情的譏笑中華髮漸濃、皺紋漸多、心力憔悴……

  多少個長假短節,我把自己放在機械的遊戲中靜靜想你優雅的舉止,多少次與你相遇,我屏住呼吸在默默的呼喊只有我倆才知曉的芳名,多少個失蹤日子,我在悄悄擊打傾吐着相思無度的話語,多少個雨夜風日,我在酒杯的辛辣里無由狂醉哭泣,多少個昏昏欲睡的半夜,我常夢見你身着白色婚紗飄然無情與他人相挽離去而驚醒……已把一切都看得簡單的你,當然看不到我自甘遭受的一切了。

  我在自己營造的異域時空中遊盪着,看着你離我越來越遠,看着離這個世界越來越生疏,心便在死亡的路口徘徊彷徨。今生的你,給我太多太多依戀,也給了我太多太多的失敗。知道在你心目中,我僅僅只是你人生驛站里的過客,卻還心生狂妄慾念;知道今生的你心有所屬、心有難捨,卻還像個愛情小丑糾纏着你的選擇;知道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卻還自甘墮落夢想期待你的回眸一笑,哪怕到老……

  文/酒暖入喉思念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