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 蓮韻

  流年裡捻起點滴清歡,步步生蓮,用心靈去感悟,踏着生命的節奏,蹁躚起舞!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題記

  做一個簡單的人,閑暇的光陰,煮字,品茶,無論多繁忙,總要寫一段無管緊要的文字。也許,早已演變成為一種習慣和愛好,也許,這就是心的依靠。任婆娑紅塵如何喧囂,我只管安暖於我的世界,獨自逍遙。

  紅泥火爐暖,清茗半盞,不說悲與歡,用一束幽蘭的溫婉,將歲月暈染。看一朵花開的正艷,那些塵世里的糾纏,早已化作一縷茶煙,裊裊飄散。 細品着浮世煙火的味道,竟是如此這般的美好!

  越來越愛上了文字,無論是繁忙的白天,還是寂靜無人的夜晚,總是喜歡靜下心來,陶醉在墨香的文字空間。用我最真的心,與文字傾情呢喃。或甜蜜,或歡喜,或惆悵,或煩惱,或感概,或高歌,把自己的靈魂,赤裸裸地暴晒。沒有華麗的語言,只為了一顆心不再孤單,用自己的視角,訴說著內心的喜怒哀樂。

  每一段文字,都是一處風景,每一處風景,都會有不同的風情。墨海里揚帆,歲月里歌唱,那一朵朵開在心靈的花絮,氤氳着芳香,溫暖着清寒的時光,如涓涓溪流,蜿蜒流淌,瀰漫著一路的芬芳。

  流年裡捻起點滴清歡,步步生蓮,用心靈去感悟,踏着生命的節奏,蹁躚起舞!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一曲清韻,一捧卷書,紅塵外的車馬喧囂,就這樣遁去的無影無聲。光陰里拾起點點滴滴,模糊的記憶日漸清晰,循着文字的馨香,踏着山重水複的足跡,讀着雲舒雲卷的愜意。

  這些花開的文字里,如梅花般幽香清冽,卻又像清蓮般天生麗質。彷彿雲水間的一襲夢,任時光如潮翻湧,卻永如飛花一樣自在輕盈。隔着風月,這一程山水的距離,文字像雪夜裡的一盞明燈,讓我在溫暖中歡喜着相逢。就像久別重逢的知己,悠悠心事,一切盡在不言中,且為此痴迷一生。

  日子本該這般簡潔清凈,就如流水一樣安靜從容。走過一段段的里程,賞過一片片的風景。是否,到最後,所有的愛恨情愁,都會如花的笑容,付與流水中?徒留下,煙花般燦爛后的落寂與從容。

  看,大江東去,青山依舊,皓月當空,一顆心,從此亂雲飛渡,淡定從容,閑聽雪雨,笑看清風。

  今年是暖冬,不冷,陽光明媚依舊,心也暖融融。春節將至,年味漸濃,偶能聞得幾聲鞭炮聲。大街小巷,行色匆匆,穿行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常常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各種各樣的人,各色各樣的命運,富貴也好,貧賤也罷,無論尊貴卑賤,時間對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公平。不會多給你一分,也不會少給他一秒,生命的長短,幸福的指數,都掌控在自己的手中,看你怎樣去經營。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快不快樂,是心的感覺。你就是上帝,上帝就是自己,始終相信,慈悲着別人,就是慈悲着自己,快樂着別人,就是快樂着自己。知足着快樂,簡單着幸福,平淡而不低俗,平凡而不平庸,懂得,就是生命的厚重,感恩,就是人生底蘊的豐盈,快樂,才是最好的人生。

  漫漫紅塵,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有些時光,卻願意讓文字伴着我們走。有清清淺淺的文字,伴着老去的光陰,是最美不過的心情!

  累了,文字里自有桃花源,你可以陶醉在行雲流水的青山碧水間,流連忘返。文字背後還有那一顆顆澄明的心,讓我們觸到生命的真善美。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孤獨的行者,都有一顆孤獨的靈魂,而世俗的層層枷鎖束縛住了一個身心疲憊的肉體,卻永遠禁錮不了一顆想要去翱翔的心。

  所以人們總是在不停地尋尋覓覓,追尋着那一份屬於自己的精神領地。自古就是,黃金萬兩易得,知己一個難覓。高山流水,千古知音無覓處。所以說,自古聖賢皆寂寞,文人一般都會在文字里尋找着知己,而知己就是心與心的交集,是另一個自己。

  假如你有幸遇到了,那就請你好好珍惜!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這麼的幸運,愛,是奢侈品。假如你沒有那麼幸運,那麼就來文字里吧,書中自有顏如玉,文字才是你唯一不變的知音。

  靜好的時光里,或閱讀,或欣賞,或寫作,用智慧修鍊着自我,也完善着自我。書籍可以讓視野更開闊,讓思維更睿智,讓生命更厚重。

  文字如一抹白雲,像一縷清風,淡淡柔柔,芬芳美好,溫潤着心靈!讀文字,一如在讀自己的心,那份感覺真的很奇妙,很美好。

  日子越來越安靜,而內心卻日漸豐盈,我似乎聽到了,那是來自心靈深處的呼聲......



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標籤:傾聽生命 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