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那麼美,那麼近,又那麼遠

那麼美,那麼近,又那麼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九月,是那向日葵花開的日子,圖文前的它開的分外耀眼,只等着每一個路過的人駐足。

  九月,是師大迎回學子的日子,莘莘盼望着與她再次相逢,只是我再也沒有那樣的機會。

  當微博、空間以及微信上,朋友的圈子一直刷新着那些“浙師那麼美”的校園美景,無一處不是曾經每日口中念叨的地方,望着被暖色不少的心心念念,總也能夠回想起她最真實的樣子,遊走在其中的徜徉之感就那麼產生,原來那份真實更美,更動人。

  浙師那麼美,是師大的土地養育了每一個懷念的人。我一直相信,每一個從浙師校門出去的人,都無時不在思念。身邊的每一個朋友說的最多的一句便是:好想回去,坐在教室里上課,圖文里學習,草坪上閑聊。師大人的情,那就是一款名片,我只取走了一張。

  浙師那麼美,美的讓人無比留戀。你離開了,然後又回來;再一次遠去,始終沒有再回來。不是你不愛她了,你只是再也沒有理由去愛她,在她身邊的是曾經的你,現在早已不是。但你又確信,她還是念着你的,你是她那麼多孩子中的一個,不曾忘記。

  浙師那麼美,我不曾來過,卻已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