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時有女子

時有女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中文系都學什麼呀?什麼都學,也可以說什麼都不學。那怎麼找樂子啊?論壇、貼吧,什麼都看唄,最好的莫過於遇見一兩句講到你心裡的話,潸然淚下,要多文藝有多文藝。

  看匡匡的《時有女子》:“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會來。”那一年,我大二,看到這句的時候心裡疼的死去活來,恍如陸遊的那句“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要多凄涼有多凄涼,可生活是人選的,現實雖然殘酷,但你可以依舊燦爛。

  遇見什麼樣的男人是命運的事,但你選擇什麼樣的男人和離開什麼樣的男人卻是自己的事,你要是覺得好就行啊,哪怕被男人哄得團團轉,你也樂的跟米萊似的,笑眯眯的對陸濤說:“我最幸福的時候就是被你哄得團團轉的時候。”還是祖師奶奶張愛玲講的在理,一個女人,倘若得不到異性的愛,就也得不到同性的尊重,女人就是這點賤。

  可得到太多的異性的愛好嗎?你又不是民國女神林徽因,吾等凡夫俗子是做不到讓梁思成守着你一輩子,問你一句“問什麼是我?”你嬌滴滴的答“答案很長,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準備好聽了嗎?”你也做不到要一個才子徐志摩對你牽腸掛肚,一往情深的告訴你“吹下一針新碧,掉在你窗前,輕柔如嘆息,不驚你安眠 。”你更做不到讓國學大師金岳霖為了你終生不娶,安然如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落戶在你新婚對面,你只道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若是我,心愛的人和別人新婚燕爾,我只得說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靂。

  吾等是做不了像林姑娘的霸氣了,用甄嬛里的一句話:“皇上,臣妾做不到啊。”真心做不到啊有木有,我們平凡女子念的不過是贏一人之心,拒萬千誘惑。你若真心待我,我願洗盡鉛華,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我願伴君細水流,有花有酒鋤作田。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我們想的不過也就是楊絳在《我們仨》里寫到的另一句話:“我們一生坎坷,暮年才有了一個可以安頓的居處。但老病相催,我們在人生道路上已走到了盡頭。”可老天到底是公平的,讓我在最美的年華,你出現過,停留過,讓你途經我的盛放。這,便已足夠。

  大凡美好的女子總是情懷柔軟、善解人意,在她的舉手投足之間自有一份溫婉如水的氣質,姑娘們,美起來吧,正月十五一過,要迎接春天了,我們是不是應該捯飭捯飭自己,做最美的自己。春天的心如草的荒蕪,隨便的踏出門去,美麗的東西到處可以揀起來,少女的心情是不能說的。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尋找太陽,誰說不是這樣呢?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走吧,時有女子,我們要做的就是最美的自己,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