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雨天

雨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雨天,潮潮濕濕的,潮濕了地面,潮濕了那樹、那花、那草……也潮濕了人的心情。

  或許在這樣的雨天,語言是多餘的。

  看,那樹、那花、那草……它們也靜靜地、靜靜地、不發出一點聲音……

  它們是在聆聽嗎?聆聽雨兒輕輕的刷刷聲,聆聽不遠處那個新芽的出殼聲……

  它們是在欣賞嗎?欣賞大自然神奇的美麗,欣賞春雨動人的優雅……

  它們是在享受嗎?享受春帶給它們的清新,享受雨帶給它們的滋潤……

  或許它們也會擔心嗎?擔心惱人的噪聲擾了這怡人的意境,擔心哪一隻大手有一天終究會傷害到它們……

  或許它們還會思念嗎?思念陽光帶給它們的溫暖,思念在這樣的雨天不能擁有的燦爛的表情……

  或許它們也會羨慕吧?羨慕樹兒的偉岸、花兒的嬌艷、草兒的青翠……羨慕一切自己所不能擁有的。

  或許它們也是有煩惱的,就如這天氣,濕濕的……在某一時刻。

  或許在這樣的雨天,什麼都不要說,只要靜靜地,靜靜地就夠了,就如那樹、那花、那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