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媽媽日記之二

媽媽日記之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孩子,昨天你又哭了。這是你獨自在外第幾天了,你記得嗎?你記得你給我打過幾次電話了嗎?

  昨天我下班后,很累,也很惦記你,但是我以為你應該沒有那麼難過了,可是,你還是和原來那樣,說想回來。

  我剛剛做好飯,還沒有來得及吃。說實話,你走的這幾天里,我沒有好好的做過一頓飯,更沒有心思吃飯。我總是在惦記你,因為你總是說想回來,這是讓我最放心不下的啊!

  匆匆地把爐火關掉,匆匆地收拾好東西,匆匆地打過電話,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我就踏上看你的路程。夜色,已經悄悄降臨,路上,只有南來北往的汽車們的雪亮的燈光晃着我的眼睛。我知道,在那個小城,還有一雙期盼着我的眼睛。

  看到我的第一眼,你就哭了。哭個不停。任憑我說盡了好話,你還是止不住眼淚。我看到你的眼睛已經有些紅腫了。我把我的道理告訴你,反反覆復地對你說,而你還是重複着你的理由。我真的有點生氣了,想發火,但是終究沒有發作。

  吃完飯,我催促你寫作業。時間已經很晚了,以前你從來沒有這麼晚過啊!孩子,你把時間都放在了不應該的哭泣上。

  之後,你收拾好東西,開始有了笑容。你說你不能聽懂老師的課,你說你害怕自己會落在別人的後面,我知道,孩子,我知道你想有個好的成績,我知道你的自尊。可是,你應該明白,你的哭泣不能帶給你成功,成功的取得應該付出的是汗水,而不是淚水啊,孩子!

  我檢查了你的英語,你應該自信啊,你掌握的並不是你所說的那樣差,為什麼還要給自己找這樣的借口說回家呢?老師的嚴格對你來說可能有點不適應,但是你應該明白,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恰恰是這些。在家受盡了嬌寵,沒有吃過苦,沒有受過委屈,現在你應該和那些普通的孩子一樣,過普通孩子的學習生活了。

  你心情應該是好點了,你給我講學校里的同學,講哪一個老師怎麼樣上課,你不是也遇到一些很高興的事情嗎?其實,你微笑着看別人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別人也是在微笑着看你。給別人一個燦爛的微笑吧,拿出你的信心和勇敢!我不希望你是一個懦弱的人。

  你對我說你捨不得買東西,捨不得花掉我給你的零用錢。沒有什麼的,只要你知道錢要花在刀刃上就行了,沒有必要捨不得買那些文具,也沒有必要因為想節省紙張就把字寫得太密太小。你說你還想要一個新書包,因為那箇舊書包已經壞了,好吧,等你下次放假回家的時候,我會和你一起去挑選一個你喜歡的書包,還有你需要的手錶,書夾,水桶。到那時候,你還會這樣哭着說回家嗎?我希望你能夠適應這裡的環境,這對你,對我,都是一個考驗。

  媽媽又要上課去了,沒有時間寫了,等我有時間了,等你回來了,我們再好好談談,好嗎?

  希望你能夠振作起來,好好學習,做一個有志氣的好孩子,媽媽等你的好消息。



媽媽日記之二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小屁孩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