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五月

五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縷陽光,一片花海,清淺流年裡的五月變成今生一段安然的紀念。為歲月里的每一次悸動找一個可以傾訴的人,為繁華落寞的心情找一個安然的歸宿,歲月里風景再多,糾葛再悵,不過都是在等一段塵埃落定的流年。

  也不太確定前方是無盡深淵還是柳暗花明,只希望從那日開始,可沉澱一段美好的結局。倘若天涯相向,彼此也可安然無恙。

  聆聽花葉之間的痴纏,剪下語笑嫣然的清歡,把盛開安暖的馨香,融進這個季末,或許從此刻起,記憶里就該多一份淡雅的眷戀,又或許下一刻,憧憬會凋零成絢麗婉轉的兀自清歡。沉寂在闌珊夜色里的支離破碎,陌上花開,繪曲成畫……..夢的延伸里有誰的回眸,花開之間,誰的矢志不渝會演變成一場淅淅瀝瀝的憂傷。

  我們之間的相識,沒有美麗的故事,恍惚間的若有所思變為擺脫不掉糾纏的枷鎖。有些回憶,支離破碎,有些畫面,妖嬈成殤,我想靜止不動,時光卻推着我走,終究我成了向時光妥協的那個人,有一種就算說了別人也不懂的心情,轉身,夢亦碎。

  錯過的風景變成一道明媚的淚痕,在夜深人靜里搖曳閃爍。怪歲月倉促,經年染指了鏡花水月,時光擾亂我們的腳步,那枚枯黃的楓葉如今卻用來紀念歲月。

  生命里平平仄仄的足跡,也曾有過溫暖,也曾留下嘆婉,只是如今都該隨着輕柔的微風落盡芬菲,褪下鉛塵,直至霜染青絲,月落烏啼,然後透過模糊的紋理瞥見時光的清晰。

  未來那麼遠卻近在眼前,時光那麼淺卻能埋沒流年,最初以信念撒下的弦音,無意間卻拈染了塵世里的糾纏,那些承諾會不會在沉默里慢慢變質,經年裡的約定又會不會在紅塵里潺潺流淌,然後蒼涼如霜,讓彼此猝不及防。

  荏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