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夢裡落花文/兵馬俑

夢裡落花文/兵馬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走過夢的桑田,在嶙峋突兀的歲月里步履維艱。昨日的青鳥跟着一首老歌的曲調從夢裡漸漸飛遠。三尺素箋寫不盡聲聲浩嘆,一壺淡酒暖不熱重重深寒。春江花朝秋月夜,舉杯邀月獨倚闌。天涯茫茫路無盡,登樓遠望空遺憾。念斯人,豐腴消盡衣漸寬。莫說今生絕不悔,隔重樓、夢斷長生殿。

  途經山中曲徑,於蒼茫寥闊的暮色里踽踽獨行。從前的芳徑循着昨夜的西風遺走了一路落紅。望不盡的香魂,沿溪畔隨水逐流;看不穿的層林,緣山勢起伏不定。淺吟低唱意闌珊,猿鳴馬嘶愁空山。愁雲慘淡暮山紫,仰頭無月有何言?憶往事,物是人非淚如簾。勿論平生行路難,搭眼棚、夕陽山外山。

  夢裡落花在桃源,在虛無飄渺的世界里恬然自安。夢裡的雙眸跟着裊裊炊煙在熱切的奢望里漸趨平淡。一曲溪水漂不盡點點殘紅,兩聲雀鳴攪不亂處處寧靜。池魚本樂故淵水,羈鳥固戀舊山林。落花無意傷春水,夢裡常思歸田園。欲洒脫,事不如意囧途艱。莫冀命途路少險,居樊籠、何日返自然?

  淚如落紅滴枕邊,在物慾橫流的現實里苦吟澤畔。夢裡的落花像日漸消殘的青春把生命的詩行抒寫的更加傷感。百折苦旅涉不盡凄風苦雨,千行詩句述不清衷腸情殤。花似青春芳菲盡,一朝花落實難尋。昨宵夢裡悲歌發,知是寐中傷花魂。祭青春,逝者如斯空餘恨。勿寄夢裡花如雲,看落花、命里多血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