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初冬的第一場雪

初冬的第一場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早晨起來,我輕輕地推開房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銀白的世界。房子是白的、遠山是白的,再看看院子里的那幾棵果樹也已被積雪厚厚的包裹着,枝丫上已滿是雪花,看上去美麗極了;就像是盛開了的一朵朵梨花。還真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感覺。只是沒有綠葉的映襯,顯得有些單調罷了。在望望天空,雪花仍在大片大片的飛舞,然後再落到地面上。我興奮的在院子里跳躍,任雪花隨意飄落到我的身上和臉上……

  這是初冬以來的第一場雪。

  我回到屋裡,喚醒了正在熟睡的妻子。起來啊、快起來啊,外面下雪了。踏着吱吱咯咯的雪花在馬路上行走,我和妻子的心情別有一番滋味,沐浴在雪的洗禮,一切都是白的。頭上是白的、衣服是白的、就連心也是白的了。路上很是人稀,沒有喧鬧和喧囂,靜寂得很。偶爾有車輛從身邊飛快的穿過,雪花飛濺在臉上、感覺有些絲絲的涼意,很是舒服。不遠處有幾個環衛工人正在揮舞着掃帚清掃路面上的積雪,他們把雪鏟在路邊的花池裡、樹根下。看到此景,這使我對環衛工人由衷的產生了敬意,他們是社會上最平凡的的人,也是最辛苦的的人,應該得到社會的尊重。

  幾盞路燈散射着青白的光,在白雪的比襯下愈加顯得蒼白無力。在這畫一般的境界里我和妻子輕輕地走着、看着滿是銀白的世界、靜聽着腳下彈奏出來的微妙樂曲,彷彿已融入到了這個世界、這個如夢一般的銀色世界里。不僅使我產生浮想,我想到了上學時老師曾說過的一句形容雪的詩句:“黑狗白,白狗腫”。當時不明白其意,現在想想還真些有意思。我愜意的笑了,妻子問我為何笑?我指了指路人身上的雪說:“是不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都變了樣啊”。妻子還是不解其意,我便把那句話的意思告訴了他,妻子笑了。

  冬雪你一身潔白、純潔無暇,你是人間自然的升華。你融入天空與藍天親吻心靈得以凈化;你回歸大地撲入母親的懷抱對母親是最好的回答。我多願自己也是一朵朵小小的雪花,化做精靈在空中飛舞瀟瀟洒灑……

  2013年11月25日



初冬的第一場雪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