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2002年的第一場雪

2002年的第一場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02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時候來的更晚一些,停靠在八路的二路汽車,帶走了最後一片飄落的落葉。”這是刀郎的一首“2002年的第一場雪”伴隨着粗獷豪邁的歌聲,我的思緒被遠遠的拉到了2002年,那個空曠、寒冷而漆黑的夜晚,但這些都被一種叫做親情的東西悄悄的融化,使整個世界都呈現出一種溫馨,暖和的狀態。

  今年已經是2012年,而整個記憶整整過去了十年,而它依然像剛剛發生的一樣,清晰的呈現在腦海里,並且永遠定格在那裡。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寒冷的塑風在耳邊呼呼的刮著,聽到這樣的聲音都讓人不寒而慄,更何況這樣的風刺傷在嬌嫩的臉龐,那種感覺就像是拿着一把鋒利的刀,把臉上的肉一塊塊割下來一般,讓人忍受着撕心裂肺的疼痛。

  而在那個空無一人的街道,可以看見三個高矮不一的人影,走在落寞的街道,依然能夠聽見他們肆無忌憚的歡歌笑語,而那首2002年的第一場雪,就在那個夜晚這首歌被三個沉醉在溫暖懷抱中的人唱起,姐姐、表弟和我,我們三個人就像三個貪玩的孩子,在這夜幕之中享受着那份自由自在。可以肆意的狂吼,可以毫無顧忌的在寬闊的大馬路上追逐,可以隨意的嬉戲,那些美好而展現着我們最真實的一面的場景一幕幕的在這個夜晚被放映着,表弟依然在使出吃奶的勁聲嘶力竭的狂吼着刀郎的那首2002年的第一場雪,突然間讓我覺察到了現代的人們越來越喜歡那種粗獷豪邁型的歌曲,那是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活在了壓抑之中,他們的靈魂深處渴望被釋放,現代社會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被框定在一條條規則之中,言行舉止都被框定在一個個狹小的範圍之中,內心的渴望自由被壓抑而得不到釋放,只能寄情於那一首首粗獷豪邁的歌曲,如今已經過去了十年,2012年的那場雪也在前不久悄然無息的下了,在2012年的那場雪只會讓我更加思念那個已經相隔十年的2002年,而刀郎的那首歌也換起了我內心最深處的記憶。我們三個人買了平時過年基本不會買的禮花,可以說在那個歲月中,放一支禮花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奢侈,姐姐在外面打工,第一年回來在外面雖然錢掙得不多,可是足以讓這個貧困的家庭減輕不少負擔,所以在那個夜晚,我們買了生平第一支禮花,還買了一些糖果,我們一路走,一路唱,全然不在乎這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即使有時候發出了讓人害怕的怪聲音,可是我們三個全然不在乎。繼續着我們的歡快之旅,那份單純與幼稚將我們三個人的內心越拉越緊,毫無顧慮的去說著自己想說的話,想乾的事,如今的我再也找不到那種感覺了,那是一種可以使內心得到安全感的東西,因為你不必在意你說過的每一句話,你也不必在意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全身心的得到了一種叫做自由的東西,有時候感覺人活着還真累,當你想說一句話時還要思考上半天,當你想做一件事時還要再三斟酌,那這樣的生活豈不是比呆在監獄里還要難受,如果呆在監獄里能夠給我這些權利,那麼我寧願呆在監獄里,因為我起碼得到了人身自由。今天那個和我經常在一塊的女孩子,她比我要聰明的多,也比我有城府的多,在跟我講到她想要交往的一個男孩子時還要藏着掖着,我在想這樣是不是太累了,因為當別人問起她時,她要給別人撒個謊,而那一個謊言要無數的謊言去遮蓋,那真的該多累啊!內心承受着多麼大的壓力,當然我也不會認為這樣做不對,因為一個人這樣做畢竟有自己的苦衷,每個人選擇做事的方法也不一樣,我尊重別人的意見或者做法,因為別人畢竟是別人,自己是替代不了別人的。當我們能夠得到那樣無拘無束的環境,遇到那樣可以推心置腹的人,那究竟是一種何等快樂的享受啊!在那個2002年的夜晚,我就遇到了,全然不顧周圍的環境,只是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就像是一個小嬰兒,只是憑着本能的第一反應去做了那些事情。



2002年的第一場雪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