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短篇散文>愛我的人

愛我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母親不是驚天動地的身份,有太多的人為人母或即將為人母。但我們不能不說,母親是最偉大和另人感慨的角色。

  ??也許,我會懷疑愛情的忠貞,因為在愛情的路上,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受傷彷徨,甚至拒絕。

  ??也許,我會揣度友情的純度,因為在友情的國度,現實的利益總是讓我忘記友情最純凈的模樣。

  ??只有母愛,我從不絕望也不懷疑,因為那是讓人無法疑惑的情感,即使最悲觀的人,在母愛下,也會展露最明麗的微笑。

  ??墜入愛河的人可能會忘記母親的愛,那時的眼中只有情人炙熱的眼神,只有愛的只有你的承諾;在最單純的年齡,也會為了友情或是義氣,不顧一切,全然沒看到母親擔心的眼神,即使看到了,也只是把她當作不懂情感的管家婆吧。

  ??可是,回顧種種,我才看到我犯了多大的錯。這世上最愛我的絕不是我的情人,也不是我的朋友。他們的愛都是要回報,都是對等的。正所謂,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這世上最愛我的是我的母親,她愛我的緣故只因為她是一位母親。所以,即使叛逆,即使我在她那裡炫耀這世上最愛我的那個男孩,即使謾罵,我的母親都不曾離我而去,想也不曾想過。

  ??只是在我傷心絕望時,沒人再愛,再沒有朋友可肆無忌憚的傾訴時,母親靜靜坐到了我的身邊,告訴我人生的不如意,告訴我要加油,告訴我,還會有人愛你。她沒有說她一直愛着我,她沒有說已經原諒了我的無知和漠然。但我看到了,看到了那細細開導中藏着的深不見底的疼愛與包容。

  ??“子欲養而親不在”我是何其幸還有機會陪在母親身邊,換我輕輕拉着她的手慢慢走過長街。

  ??我感謝賜予我生命的母親,更感謝能讓我在以後的歲月里,悉心照料。我也許永遠不如您愛我愛得那般深切,但我會在您的愛中找尋到愛的蹤跡,博大的愛的蹤跡。

  ??讓我在母親節里輕輕的想起您,想起您雙鬢的青霜,想起您慈愛的臉龐。

  ≤作者:墨莉≥



愛我的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