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短篇散文>求佛

求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對於現在女性來說,求神拜佛是一種迷信的行為,可是我,在虔誠的拜着。不是因為我多相信裡面的因果報應,而是求得心靈的一種寧靜。

  ??到南嶽去了三年,第一次去,是因為一個朋友的逝世,我想去拜拜。他生前對我那麼好,我真希望這世界上能真有神,求它顯靈,讓逝者來見見我,看他對我有什麼遺言沒有。結果,他沒有來入夢;但是,我卻感受到了另外一種意境,在靈山聽着佛堂的鐘鼓聲,紛擾的心裡特別的舒坦。從那,我就愛上了拜佛。第二次、第三次去的感覺還是一樣,去了回來心裡就特別的寧靜。

  ??

  ??市郊也是有庵堂的。去過,還在那住了兩晚,那是要上山的。一路上遇到很多去求佛或求佛回來的人,老者居多,年輕的也不少。山路陡峭不好走,做為年輕人,看到陡峭的地方,我們就去拉那些年紀老點的,她們會感激的說:“謝謝!”我找回了久違的笑。不是因為她們的感謝,而是感到施比受來得快樂!

  ??

  ??山裡的人特別的淳樸。在那住的時候,考慮到兩個女孩子不方便住通鋪,把我們安排到一個獨立的小木房子里。晚上,月光皎潔,從巴掌寬的木板縫裡照進來,周圍樹影林立,不知名的小蟲嘰嘰的叫着。沒有燈光,怕黑的我第一次不怕黑。也曾想那麼寬的木板縫,如果有人來偷我們包包那就慘了!事實證明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們的心和他們的臉一樣忠實可靠。

  ??

  ??一住就是兩晚,紛擾的心得到特別的放鬆。要不是廠里每周一都開會,真捨不得下山。一位和我們同天去的大哥,在我們下山的時候去山上砍了兩棵小樹,削好,送給我們做杖。他說下山的時候路陡。多好的人啊!

  ??

  ??那麼多人去求佛,我想我是明白了,有些人去,其實是去領受那種遠離城市喧囂尋求片刻寧靜的。就像我。

  ≤作者:我是你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