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回家

回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坐在沙發上,一支接一支的抽煙,煙霧中,西月低垂着臉,飄逸的長發披散開來,她不曾抬眼看我,輕柔地收拾好了所有的雜物,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本已一塵不染地家,柔柔地看着已熟睡的女兒茹月半天,而後,直直地站定在我的面前,語氣是那樣的溫婉而堅定:“新雨,我走了。”我看着西月嬌小的身影走出我們的家,走出我的視線,看着她奔向了那個等在門外的男人,看着他拉着她的手走進了茫茫夜色中,我知道,我失去了她,永遠的不可挽回的失去了她。

  心便劇烈地疼痛起來,沒有了你,我的生命再也沒有了生機;沒有了你,這個家再也不能叫做家。西月,西月,我是那樣深刻的愛你,是那樣拚命的費盡一切努力把你擁在了懷中,成了我的妻,可我,怎麼又會失去你呢?

  我知道我錯在那裡,我的小雞肚腸令你無法容忍,我的懶惰與不求上進是你的不滿,而我更不該沉迷於玩樂忘了你和孩子,忘記了一個男人和一個父親的責任。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西月,我會寬容,我會大度,我會不再懶惰,我會盡我所能擔起我該負的責任。可是,我再也沒有了機會。

  就這樣獃獃地坐着,獃獃地望着窗外,獃獃地沒有了思想,你的離去抽走了我的靈魂與生命。但是,我還有女兒,既然我不曾做一個好丈夫,從現在開始我要做一個好父親,即使沒有了你,我依舊不能讓你再為我失望,依舊要為你為女兒好好地努力。

  沒有西月的日子過的消沉而沒有生機,但為了女兒,我努力地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上班,下班,洗衣,做飯,接送孩子,日子在手忙腳亂中過的稀里糊塗,女兒只問過一次:“爸爸,媽媽到哪裡去了?”我認認真真而心痛的告訴她“媽媽出遠門了,要很長時間才能回來。”從此,茹月變得懂事而乖巧,八歲的她開始學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拖地,洗碗,洗自己的衣服,放學回家安靜地做作業。

  又是一個細雨飄渺的日子,我牽着女兒的手撐着傘走向了家門,遠遠地女兒掙脫了我的手,飛跑進了雨中,“媽媽!”

  我的心猛烈的跳動了起來,西月,是你嗎?是你歸來了嗎?我沒有時間過多的思量,女兒的叫聲遠遠地傳來:“爸爸,快來,媽媽暈倒了!”扔掉了傘,我也跟着跑進了雨中。

  我深愛的西月,就這樣倒在了家門外,滿臉的疲憊,滿身的傷痕,我不知她曾經受過怎樣的委屈與磨難,抱起了她,身體輕的不可思異,你怎會如此的消瘦呢?攔了輛出租車,送她去醫院。痴痴地看着懷裡的人兒,心疼如絞,都是我的錯,才讓你如此的消瘦,如此的憔悴。

  醫生給西月做了全面的檢查,只是些皮外傷,沒有嚴重的問題。躺在病床的西月終於醒了過來,睜開眼睛,只是靜靜地看着我,又似乎沒看見我,臉色慘白如紙,一句話也不說。女兒嚇哭了,搖着她的手:“媽媽,你怎麼了,你說話呀”拉過女兒“茹月,乖,媽媽累了,別吵,明天媽媽就會好的。”

  一個又一個的明天過去,西月依舊沒有什麼起色,醫生也束手無策,只能模稜兩可的說“可能是受了什麼刺激所致”我和女兒只能不停地與她說話,而西月依舊這樣獃獃地沒有任何的反應。

  電話響了,是他!該來的總會來的!坐在醫院外邊的咖啡館里,看見了他,年近四十的男人依舊那樣的英俊不凡,那樣的偉岸瀟洒,難怪西月會動心,連我這個男人都忍不住多看了兩眼。沒有客套,沒有招呼,直接了當地問:“你究竟對西月做了什麼?”

  “我一直沒敢告訴她,家裡有個悍妻。那天我剛出門,妻子帶着人闖進了我們的新家,砸爛了所有的傢具,也傷到了西月,我聽到消息回來的時候西月已失蹤了。”

  一個老掉牙的事件,我冷冷地“既然你給不起她幸福和安寧,又何必來帶走她?既然你帶走了她,又何必傷害到她?”

  “這不是我所願意的,而且我正在與妻辦離婚。我愛西月!”他充滿了真誠與痛苦,愛?什麼是愛?愛就是要讓她快樂和幸福,可是這種愛怎麼全是傷害?而且這所有的傷害要讓西月一個人來承擔?

  “現在說這一切都已經晚了,你去看看她吧,我和女兒的愛喚不醒她,或許你的愛能讓她蘇醒。”我在祈望一個奇迹,只要西月恢復正常,只要她快樂,我願意再次放手,願意為她做一切事。

  “西月,西月”他在病房裡溫柔而深情的喚着,西月的眼光慢慢聚攏了,慢慢的充滿了淚與傷痛,慢慢地把目光轉到了我的身上,把手伸向了我,輕聲地問:“新雨,你可否允許我回家?”

  擁緊了她,淚不禁悄然而落“好,我們回家!從此,我不會讓你受任何的委屈,不會讓你受任何的傷害,不會再讓你傷心和失望。”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