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祈禱

祈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人啊!你在哪裡?我苦苦地尋覓,我默默地祈禱。你彷彿遠在天涯,又好像近在咫尺。因為隔着一條大河,而遠在天涯;因為彼此的心沒有距離,而近在咫尺。清晨,我欲放飛一隻白鴿,問詢你的佳音;夜晚,我願守候一彎殘月,回憶你的美麗。沒有你明眸生輝,多少激情靈感,都會幹涸枯竭;沒有你愛心呵護,任何風刀霜劍,都難以抵禦。沒有你的妙手烹制,所有的美味佳肴,都失去了芳香誘惑,沒有你的笑語呢喃,一切快樂都轉瞬即逝。

  愛人啊!你在那裡?我苦苦地尋覓,我默默地祈禱。在沒有我的歲月里,你要千萬保重你的身體;在沒有我的歲月里,你要把嬌兒精心呵護;在沒有我的歲月里,你不要太牽挂我的消息;在沒有我的歲月里,你不要太吝嗇你的生活;在沒有我的歲月里,願幸運時時光顧着你;在沒有我的歲月里,你的生命是否絢爛如初;在沒有我的歲月里,你的容貌是否俏麗依然;在一切沒有我的歲月里,你的夢是我唯一的行李。我不變的承諾是,永遠同你廝守那段美麗的回憶。

  愛人啊!你在那裡?我苦苦地尋覓,我默默地祈禱。我期盼那翩翩的飛燕,捎回我的歸期;我疼恨那嚶嚶的秋蛐,攪擾我的夢境;我妒忌那織女牛郎,即使遠隔銀河,也閃爍着永恆的誓言,把深情的思念傳遞;我羨慕那勇敢的飛燕,即使風雨襲來,仍比肩翱翔,把偉大的愛情洗禮。

  願你化作我情海上的一隻飛燕吧,展開一雙矯健的翅膀,伴我在風雷激蕩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願你化作我心空上的一顆恆星吧,點起一簇愛的聖火,為我在茫茫無際的黑夜裡,燃燒不息,指引我走出人生的津迷。

  愛人啊!你在那裡?我苦苦地尋覓,我默默地祈禱。望月亮彎彎,聽流水潺潺,卻不知淚灑衣襟,潮了腳下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