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初中最後一次升旗儀式演講稿:致母校

初中最後一次升旗儀式演講稿:致母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中最後一次升旗儀式演講稿:致母校

  林雨田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九年二班的林雨田。今天,我們又一次站在國旗下,國歌依舊庄嚴,國旗依舊鮮艷,一切是那麼熟悉!然而,對於初三的全體同學來說,今天卻有着非凡的意義!因為,這是我們在附校的最後一次升旗,再過5天,我們就要踏上中考的考場,即將告別生活了九年的母校!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已在海附度過了9年。還記得,那是2007年的9月1日,當舊址新建的海事附校新校園啟用時,迎來了我們這一屆的一年級小學生!一路走來,從當初懷着好奇和忐忑踏入校園,到今天帶着夢想和留戀即將離開,海附的一切,已在我們的腦海中烙下了深深地印記。

  永遠忘不掉我們美麗的校園。九年前的校園,教學樓在我眼裡是那麼巍峨,操場跑道在我眼裡是那麼漫長,教室走廊在我眼裡是那麼陌生,那時的學校,嶄新而略顯空曠!九年後的校園,教學樓在我眼裡既高大又漂亮,樓前樓後到處都活躍着我們的身影;操場在我眼裡既寬闊又親切,球場、跑道到處都揮灑着我們的汗水;教室在我眼裡既熟悉又舒適,課前課後無時不回蕩着我們的聲響!九年來,學校新建了潔凈寬敞的食堂,修築了如詩如畫的風雨長廊,教學樓里貼心地配備了藤椅,供我們休息、討論;樓梯上是我們最愛的讀書角,各種圖書供我們翻閱;還有我最愛的海附"笑臉牆",全校師生的一張張燦爛的笑臉,組成了我們海附的"全家福"!海附,就是我們美麗、溫馨的家!

  還永遠忘不掉我們尊敬的老師。當我們剛剛踏入校園時,還是一群愛哭愛鬧、調皮貪玩的孩子。那時的老師,像媽媽,忙碌而有耐心!時而要關心我們的飲食,時而要照顧我們的冷暖,時而要調解我們的打鬧,時而要叮囑我們的學習,放學將我們一個個送出校園后,還要為我們備課、批改作業!當我們逐漸長大,又變成了一群精力充沛、又略顯叛逆的少年!這時的老師,像爸爸,嚴厲而有責任!疏導我們的思想時,既睿智又豁達;輔導我們的學習時,既耐心又細緻;鼓勵我們的成績時,既興奮又堅定;批評我們的錯誤時,既嚴厲又滿含期待!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您就像我們平凡的父母,用日復一日的平凡,在詮釋着"師道尊嚴"!再華麗的語言也無法表達我們對您的尊敬和愛戴。請允許我們深情地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鞠躬)

  更永遠忘不掉海附對我們的培養!歷年來,海附畢業生的成績在全市都名列前茅,但讓海附師生和家長引以為豪的並不只是學習成績,還有學校對學生人格的塑造、對學生身心健康的培養,學校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尊敬的姚校長曾告誡我們:成人遠比成材重要,成長遠比成功重要!健全的人格、健康的身心永遠是我們成長的基礎和保證!我的班主任賈老師曾經教導過我們:"人字一撇一捺,一撇代表品格,一捺代表學識。她告訴我們,真正的人應該是"真善美"和"德識才學"的完美統一。"海附的九年,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如何做人;學會了如何在生活中去感受愛;學會了如何去尊敬師長,關愛同學;也學會了如何培養興趣,努力拚搏!海附把"以愛育愛"的思想深深地融進了我們的血脈,讓我們"愛學習,學會愛"!

  再過5天,我們初三畢業生即將踏上考場,迎接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考驗。在此,我代表全體初三畢業生鄭重承諾,我們將珍惜現在一分一秒時間,認真複習準備;我們將發揚頑強拼搏的精神,勇敢面對考驗;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為學校、為父母、也為我們自己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最後,我想向所有的學弟、學妹們說,希望你們珍惜在校的每一天,認真學習,努力鍛煉,堅強自信,健康快樂!也希望你們能在不久的將來,用優異的成績和出色的表現向母校彙報!更希望你們能時刻記住,作為海附的一員,將是我們永遠的驕傲!

  今天,我們為母校驕傲;明天,母校為我們自豪!

  謝謝大家!

  2016年6月20日



初中最後一次升旗儀式演講稿:致母校 標籤:初中生 守住第一次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