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感悟

感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文舞晨曦

  為技校之我們:怎樣做?

  --題記

  在這片蓬勃發展的熱土上,升起了一顆璀璨的指教明珠--諸城市高級技工學校。目前有一萬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子相聚到這裡,教書育人的任務非常艱巨,從校長到班主任的關愛~囑咐,一刻也不敢鬆懈,學校秉承"勞動創造財富,技能改變命運"的辦學理念,殫精歇慮,積極探索德育模式,全力營造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氛圍,連接投資改造了實訓中心,建立了橡膠籃球場,始終朝着"創一流的育人環境,健全一流的育人機制,實現一流的就業目標"去努力,去發展。同學們,這是為了什麼?為了讓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接受先進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風尚的感染,請重視我們本校的教育,領導的關懷,能夠促進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

  剛進技校的我們,第一眼看到大門兩側的對聯,你們想到了什麼?萬千教師的心血化作陽光雨露,滋潤億萬學生茁壯成長。教育是愛的事業,因而是德功無量的事業,你們感受到了嗎?親身體會到了嗎?

  離開家門一步,堅守全家之榮辱;離開校門一步,堅守全校之榮辱;父母面朝黃土背朝天在地里打工掙錢,把我們送到技校又是為了什麼?自從來到技校到今天的你學到了什麼?感受到了什麼?他們是人,你也是人,他們拿大賽,獲榮譽,受到老師表揚,你為什麼拿不到?你有受到老師表揚了幾回?等等這一些,你和你系主任,班主任交流了嗎?你所體會的感受用論文發表了嗎?難道考上清華,北大才叫學生,才叫人才?難道我們不是學生,不是人才嗎?他們考大學上大學,我們初中畢業上技校,不都是為了一個目的:學到廣泛的知識和技能,找到一個安定,好的事業來養家糊口。要體諒自己的頭腦和本事,天生我才必有用,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只要我們學到真正的知識和技能,靜下心來去闖一闖,才能知道成功與失敗的道理。( 散文網: )

  同學門,回過頭來再想一想。

  我們正處於花季的少年,就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朝氣蓬勃,意氣風發,是祖國的花朵,是做過的棟樑,你我的希望,你我的夢想,還源遠流長,家庭的希望寄托在你我身上,國家的未來寄托在你我身上,希望你我從現在開始,自覺傳承和中華五千年的優秀文化,夯實人生根基,掌握現代科學技術和技能,努力使自己成為未來社會最棒的勞動者和創造者!

  --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