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的傳說

愛的傳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兩年前手臂上劃出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見,這一次的刀片,劃了下去,竟然看不到血。為什麼不給我一個鋒利的刀片,痛會證明我還活着?時光如水,最終留下的也只能是這些記號。愛就像是蘸着清水的畫筆,我用心去描過,風吹過,吹乾的宣紙了無痕迹,只是宣紙皺了,再也恢復不到原來的平整。

  然而,愛情的那一幅畫,卻永遠鐫刻在我的心房,回憶會伴隨我一生一世。在我鬆開手的那一刻,塵埃落定,快樂便不會在我的餘生里重現,只有憂傷的花朵會不時地開放。那一抹無色的墨水,還有我嘔心瀝血的刻畫,永遠綻放着艷麗的色彩,只在我的心裡別人無法察覺。

  時間是一條單行線,錯過了就無法回頭,痴心不是過錯,真愛也不是過錯。這是一個本末倒置的世界,即便是真情也無法改變,付出不需要回報,但是換來的傷害又怎樣去詮釋這個世界的規則。我知道沒有規則,有的人會失去一個深愛她的人,有的人會失去一個不愛他的人,那又怎樣?

  誰又是我愛的人,誰又是愛我的人?如果說愛只是一個傳說,我不會認同,我一直在全心全意地為愛付出,那誰又能給我呵護去證明愛不是傳說?八百個日夜,八百次表白,我沒有金石為開的能力,我只有金石為開的真心。我好怕我用心寫的散文集,弄丟了唯一的讀者。

  路到盡頭,會不會有峰迴路轉,情到深處,會不會有人珍惜?愛到淚眼朦朧,忍受身體受到的煎熬,我欲抽刀斷水,卻無論如何也割捨不下這份愛。請不要傷害我,一顆真心裸露在外,沒有任何防衛,我的心已經傷痕纍纍,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風吹雨打,我只要冰封般的寧靜。

  如果愛情只是一個傳說,那就不會有撕心裂肺的痛,如果愛情只是一個故事,那麼現實里的風雨考驗怎麼會比劇情還要曲折?該怎樣去解釋,該怎樣去詮釋,是愛太真,是情太深。世人皆醉,唯我獨醒,我不相信傳說,也不相信故事。可是我已經成為愛的傳說中的主角,無法自拔。

  也不想自拔,因為裸露,因為沒有防衛,早已無力去掙扎。一千年的修行,功虧一簣,敗給了愛情,而愛情就是我的正果。是否已經修成正果?我也需要被珍惜,需要被在意,需要被專一。是我的修行不夠虔誠,還是我的道行不夠深刻,我認為至真至誠,就會得到愛人的心。

  理想與現實的鴻溝總是不可逾越,一個人的努力總是無法完美愛情的完美。愛不是傳說,需要兩個人共同去努力,相互把對方崇拜成完美的,並且視為高於自己生命的唯一。這種愛就不是傳說,可是,這種愛,有嗎?我沒找到,或許愛只是一個傳說。

  錯過的相遇,無法回頭,急火攻心,我需要這樣的呵護?為什麼告訴我的總是過去式,這樣太殘忍,對於深愛的人,我不做出來。我不需要呵護,那就再多幾次煎熬,帶走我的愛情,也帶走我的生命。既然沒有人去珍惜,就讓我隨風飄逝,就讓我灰飛煙滅,就讓我成為愛的傳說。

  等待還在繼續,煎熬還在繼續,或許愛的最高境界,只是無奈地放手。我無法做到最好,只有全盤的否定,自以為是的付出,誰又會珍惜?生命就像秋葉,終究會被風帶走,那愛情呢?會不會永恆?當我孤單隱去,和愛一樣變成傳說,化作塵埃我依然堅持承諾,便會和愛一起成為永恆。

  看着滿目瘡痍的滄桑,裸露着傷痕纍纍的哀傷,退一步沒有海闊天空,進一步只有遙遙無期的等待。晾着,曬着,掛着,等着。沒有陽光,沒有空氣和水,沒有愛情,生命就會幹涸。而我依然在執着地堅守着,而她卻沒有一點點時間,來看我一眼,她的時間去哪了,我無權過問。

  秋風蕭瑟,就要風乾了我的憂傷,我的身體,沒有了溫度。每一次思念,伴隨着每一次艱難的呼吸,呼吸的速度,在逐步減慢。我會努力去堅持,我會讓我的生命延續,就算是離開的那一刻,我承諾過的愛依然不會改變。我會讓她相信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

  愛到深處,無法回頭,愛本來就是自私的,我會用生命去捍衛。我的全部身心都交給了她,完全沒有了自我,這份愛不可傷害,這份愛不可欺騙。生命是一盞燈,愛是燈油,當愛沒有了,燈就滅了。當愛沒有了的時候,我的世界就會轟然坍塌,我就會一無所有,心會和身體一起死。

  我不能沒有她,所以我必須聽她的話,不是因為懦弱,只是因為害怕失去。如果這樣,還會失去,我會找到破壞我幸福的人,過去的屈辱和忍耐都會讓他一併償還。我會證明我不是懦弱的,每個人都有缺點,都不是無懈可擊,失去一切的我一定會將生死置之度外。

  我只相信愛情,相信真心的付出會得到珍惜,這段感情刻骨銘心,是我用鮮血和真情換來的。這段感情至真至純,我沒有做過任何傷害她的事兒,我想平平淡淡,樹欲靜而風不止。陰魂不散的糾纏若隱若現,我的感覺不會欺騙我,也不允許被欺騙,我依然全心全意地信任她。

  我相信她說的如果僅僅是如果,我不會讓她的如果成真,我無法承受,我承受不起。愛沒有錯,我也沒有錯,如果說錯了,那隻能說是這個世界錯了。愛只是一個傳說,只是我已經將這個傳說,用一顆真心真實地去演繹,這份愛永遠不可磨滅。我的愛,決不放棄。



愛的傳說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