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不是風,而是你

不是風,而是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個冬天,沒有雪花的裝扮,適合想念,總是在一個人的夜裡。

  清冷的空氣,音樂,一顆素簡的心。手邊是你帶回來的舊年的普洱茶,正冒着熱氣。我倦倦的倚在竹藤椅上,看一張張熟悉的照片,是你走過的風景。麗江,因為有了你的足跡,而成為我最眷念的地方。似乎有什麼丟在了那裡,此生一定要去尋回,我想大概是回憶吧。是你留給我的如銀般低溫的回憶。

  有回憶可真好!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的相遇,是虛渺的網,卻一往情深。然後走近,一直到彼此的內心。多年後,我依然沒有後悔。我知道那些歷經的惆悵和歡愉,劫難或緣分,都是不可抗拒的命運。愛你,是註定的事情。不是我,是風,是年少的熱情,在那個相遇的盛夏,吹呀吹,吹出了誰的眼淚,直吹得心花怒放開到荼蘼……

  想起來是多年以後的你。依然那麼親切,我找不到抱怨的可能。辜負的大好青春都不再了,眼角綻放着九月的菊,眼裡卻還有淚,滾燙的,一大粒就那麼滑下來。滴在你臉上,是定格的笑容,然後飽滿了,沁潤了,一點點虛幻開,終於看不清你的眼睛,那裡面有我永遠捉摸不透的空白,像我想要的幸福,只能用空白來註解。還有我們的未來,也只能是一片空白。

  記得也是在這樣凄冷的冬季。我們相約一起看山上的風景,其實大多時光在車上度過的。沒有雪花也沒有雲彩,是晴朗的早晨。冬天的太陽很溫柔,照耀着大地,照着狹長的山谷,河流,渡口,之型路,隔岸守望的眼睛,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鍍上了一層金黃的溫柔,連輪渡的轟隆都顯得格外親切。是跳動的心,是欲言又止的矜持,是四目相對時的低頭把梅嗅。一路無語,或者傾聽,總是沉默,其實是想把所有美好的時光好好存放,怕一不小心,有了遺忘。

  那些照片,你說是你見到的最美的笑容,是彼此相擁的日子,嘴角的弧度出賣了我內心的喜悅,按捺不住。真的,喜歡一個人是無法掩飾的,那眼睛里早已寫滿了秘密,逼仄而來,我要怎麼隱瞞我的心。可是後來,那秘密被迫無奈,向冰冷的現實妥協,一點點收斂,壓抑,直到完全被平淡的目光所代替,對所有人微笑,心若止水。那是一個境界了,是一種超脫嗎,我情願是我能夠試着習慣在聚散離合中水波不驚。

  我終於是能夠這樣微笑着懷念你。我抬起頭看燈影下窗帘輕輕搖曳,是窗外的風。有夢在燃燒嗎?這個寒冷的夜裡是適合做一場熱烈的夢的,我把那個夢丟在了417,以後也再難續起,是的,我是不常做夢的女人。

  有什麼東西突然模糊了自己,不是眼淚,是沙子鑽進了眼睛。不是我,而是風。是風吹來的沙子,從毛烏素沙地吹來的,帶着你的氣息,這麼刺痛我的眼睛。我要怎麼止住呢,這恣意流瀉的傷感,還有想念。我看見了,是風,她妖嬈着,邪惡着,吹過來,誘惑着,招搖着。吹走了韶華流年,吹散了如花美眷,直吹的這夜裡又多了一個人失眠。

  失眠,是因為太想念吧,還是太孤單?

  而此刻,我只想對你說:在我的離殤歲月里,吹起我心中漣漪的,不是風,而是你,是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