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與一朵蓮花相遇

與一朵蓮花相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許是某個前世的緣結,註定在今生的這個時刻,要我與你相遇。與你相遇,在這山中。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到這座山寺前,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駐足在那一潭清泉前,總之,當我沒有思緒地走在石板路上時,我一直在恍惚的意境中迷離,我不知道究竟要到哪裡去,要做些什麼。直到你清幽的香氣鑽進了我的肺腸,我眼前驀地一亮,思維一下子清晰起來。我看到,古寺潭前,你正端坐在水的中央,披一襲素衣綠裙,清清秀秀的容顏,素素淡淡的芬芳,恬恬靜靜的姿態,被一鑒清淺的碧波擁着,好一個乾乾淨淨的蓮花仙子呵!此刻,我只想讓靈魂住進你的心裡,從此不再離去。

  寺內鐘聲響起時,暮色已經蓋住了山林,月亮正在升空,佛堂的木魚,在清涼的山谷里被一陣陣敲響。那清清脆脆的聲音,裹着誦經者的清吟,從香煙繚繞的殿宇上逸散而來,浮在明亮的水面,清凈了夏夜迷離的顏色,寧靜的山寺多了一些清涼,多了一些幽靜。這時,我真的很想遁入這一片空凈里了。

  這夜,我無法離開你安靜的姿態,你讓我想起多年以前,那個曾在佛前焚香的女子,是怎樣剪卻紅塵情緣,將一縷青絲散入山水雲間。朝吟山清寺涼,暮讀潭幽水寒。多少風雨來過,多少日子來過,多少媚俗來過,多少銅臭來過,而她始終守候着一片凈土,不管紅塵花事,只把一寸素心對明月鑒了,於一個個孤獨的夜晚,素衣圍坐,對一盞青燈,執一卷經書,守着一扇木窗,與清風相吟,和明月對誦。那清清冷冷的字音,吟斷了幾縷清風?讀瘦了幾彎明月?

  蟬兒一次次收束了淺吟低唱,雲雀一年年唱亮了枝間的歲月。那一卷經書已攤成一堆舊紙,那一襲芳姿已站成一尊雕塑,而那冰心玉潔的魂魄還依然固守着純潔的情懷嗎?

  這一夜,我沒有歸去,而是留宿在山上,就住在臨你而居的客房內,聞着你的香氣,聽月亮撫摸你的眉黛,閱讀你的情思,我竟然不能入眠。整個夜裡,我的思緒都偎在山寺的清涼里,想象你歷盡枝枯柯榮,花開花謝,是如何將一份淡定寫進隱隱青山,寫進迢迢綠水?

  許是我的身疲憊了,許是我的心勞累了,這一夜,端詳你素淡朦朧的影子,我只想着一件事,將我的餘生幻化成你身邊的一縷風,跟隨你穿過紅妝翠錦,裹一縷暗香,摻入清塘月韻,陪伴一段時光,從現在出發,凌波而行。拋浮華於凡塵,斂素淡於芳心,以玉露洗翠裙,將霜風吹紅裳,孤居山水林間,任他春來秋去,獨守一潭清幽,聽夏夜月吟荷風,梵音清誦;看秋日花影參差,遠林蟬聲。

  超越凡俗的界限,擎着一心素念,我甚至在想象,你就是多年以前那焚香的女子,一直守候在這裡,以一朵花的形式在等待着與我相遇,然後,用你潔白的身心,來痴我的愁腸,來動我的俗心,好讓我掬你玉露明眸,采你清香洗心,捧你素葩凈魂,最後,遁入你的潔凈里了卻一生塵緣。

  而你,我心中的蓮花啊,請你允許我做你身邊的一縷風,好嗎?請你允許我在這月華皎潔的夜晚,與你一起擁一份葉翠,攜一縷清香,和着聲聲梵音,住進你虔誠跪拜的佛心裡,好嗎?

  現在,看數點茗煙浮花,一縷清香縈炷,將田田心事,都付與月華凌波而去,我邀你走入我的詩章,不為別的,只想用哀婉的訴說,告訴你這塵世里有太多的骯髒,已經蜇疼了我的雙眸,趁一顆乾淨的靈魂還沒有受傷,我想讓它與一朵蓮心結伴隨你而去……